中国步伐新生力量,几何汽车是吉利旗下的品牌之一,吉利旗下有领克、几何等品牌。几何是吉利旗下的高端纯电品牌。近日,几何汽车推出了该品牌旗下的纯电 SUV 车型——几何 C 。这款车的官方渲染图出炉。新车外观线条简约流畅,续航方面新车最高里程为 520 公里,并且配备 ITCS 3.0 电池智能温控系统,无惧极寒天气。此外,该车将于年内上市。

外观部分,几何 C 的整体造型简约,富有科技感,前大灯采用了 “一字型” 的矩阵设计,共包含 80 颗 LED 光源,日间行车灯尾端加入了几何英文 “GEOMETRY” 标志。

车身侧面采用悬浮设计,流线体下压式高低层前引擎盖,车身腰线与 “一字型” 大灯相连贯穿至车尾配合刀斧式下腰线,让几何 C 的风阻系数仅为 Cd0.273 。

在自动驾驶方面,几何 C 将跳过 L3 级自动驾驶直接到 L4 级别自动驾驶,未来还将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 “质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并且未来准备搭载 5G,将全路况、全场景、无缝高速连接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可以通过 OTA 迭代等功能,同时该车型也将成为践行几何+开放平台的首台量产汽车。

平台及动力部分,几何 C 基于吉利纯电专属平台 GE 2.0 平台打造,采用 ITCS 3.0 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和热泵空调系统, 电机最大功率为 204 马力,最大扭矩 310N·m,最高车速为 150km/h 。不同的是,该车分为 400km 续航和 520km 续航。其中前者(400km 续航)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 160.28Wh/kg,NEDC 工况下的耗电量为 13.9kWh/100km;后者(520km 续航)电池系统能量密度 183.23Wh/kg,NEDC 工况下的耗电量为 14kWh/100km 。

据官方消息,几何将集集团人才、技术及资源优势,打造全球首个科技出行创意共享站——几何+平台,并在该平台上与外界共享电动化、智能化及网联化等技术资源、并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据悉,几何 C 就将率先开放底层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