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汽车集团已经公布了其针对中国市场的新战略,其中重点是将电动汽车作为主要支柱之一。集团的电动汽车业务将通过现有的两家合资企业开发:eGT 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eGT)和江西江铃集团电动汽车有限公司(JMEV)。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2019 年在中国售出 86 万辆电动汽车。预计到 2030 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中国市场的 25%。雷诺集团是电动汽车的先驱,自 2011 年以来已在全球销售了近 270,000 辆电动汽车。成功推出后,它在中国具有强大的竞争优势。雷诺市 K-ZE 的首款合资电动汽车在 A 级别细分市场与当地最好的汽车制造商竞争。

雷诺汽车集团希望在 eGT 中加强与日产和东风的合作,使 K-ZE 成为全球汽车。基于 “达契亚之春” 概念的欧洲衍生产品将于 2021 年开始销售。 JMEV 自 2015 年成立以来,一直被称为敏捷,高效的电动汽车代言人。凭借雷诺在质量和技术方面的支持,JMEV 将覆盖中国市场的 45%。 2022 年的电动汽车市场将有 4 种核心型号。

“我们正在中国掀开新的篇章。 雷诺集团中国区主席弗朗索瓦·普罗斯特(Francois Provost)表示:“我们将专注于电动汽车和轻型商用车,这是未来清洁交通的两个主要推动力,并将更有效地利用我们与日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