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 Bus&Coach SA 的代表以及为南荷兰省提供运输服务的运营商 Connexxion 的代表签署了交付 20 部 Solaris Urbino 12 氢动力巴士的合同。

南荷兰省(荷兰:Zuid-Holland)是荷兰人口最多的省份,位于荷兰西部,北海沿岸。到 2021 年底,将有 20 辆 Solaris 氢能氢燃料客车交付到该目的地。在销售公共汽车的同时,双方签署了为期 12 年的服务协议。

“我们的道路越来越繁忙。乘客和居民的健康对我们至关重要,因此,确保车辆的空气清洁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南荷兰省交通运输部长弗莱姆伦说。

“越来越多的市政运营商和决策者为其所在地区选择现代且无排放的运输解决方案。氢作为能量载体的优点是无可争辩的。我们很荣幸能够与运营商 Connexxion 一起参与这些前瞻性决策,” Solaris Bus&Coach SA 副总裁 Petros Spinaris 说道。

这些车辆将由 Transdev 荷兰集团的分支机构 Connexxion 运营,该集团是荷兰最大的运营商之一,也是荷兰无排放公共交通的领导者。从明年年底开始,运营商 Connexxion 将在 Hoekse Waard 和 Goeree-Overflakkee 地区使用氢气公共汽车。

技术先进的 Solaris Urbino 12 氢公交车使用一组功率为 70 kW 的燃料电池。至于储氢技术,Urbino 12 氢具有最先进的解决方案。氢气以气态形式存储在公交车顶上的 5 个新一代储罐中。纵向放置在车辆第一轴上方的这组 4 型复合油箱的总容积为 1560 升。

为公交车提供动力所需的能量在燃料电池中产生,并由储藏在顶置式储罐中的氢提供燃料。氢气转化为电能,然后直接馈入由带有电动引擎的车轴组成的总线传动系统。总线还装有 Solaris 高功率电池,该电池可作为附加的电力存储设备。 Solaris Urbino 12 氢气运行期间唯一产生的副产品是热量和蒸汽。因此,车辆不会产生任何有害物质。

根据规范,其包含 37 个座位。乘客交换将通过以 1-2-0 配置的门进行。新客车将以低入口,USB 端口,空调,可读信息显示和轮椅车位的形式为乘客提供额外的舒适感。通过特殊的摄像头系统,更换后视镜,将图像投影到车辆内部的屏幕中,可以确保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视野。

可以在 Heinenoord 附近的公交场站附近为氢气公交车加油。随着氢成为越来越流行的能源,私人乘用车也将被允许使用基础设施。该倡议旨在全面促进对环境友好型氢气的开采。加氢只需很少的时间,而且非常方便,本质上与用传统燃料对汽车进行加注没有太大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