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IO ES8 量产下线仪式在江淮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举行,ES8 车型在收集了两年市场反馈后,优化了 188 项功能,大至续航问题,小到电动脚托、电动充电口、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一一进行了升级。

售价方面,基准版六座车型补贴前售价为 47.6-53.4 万元,七座车型补贴前售价为 46.8-52.6 万元; 签名版 ES8 六座车型补贴前售价为 56.6-62.4 万元,七座车型补贴前售价为 55.8-61.6 万元。整体相比现款车型略有提高。

针对现款 ES8 续航偏短问题,2020 款 ES8 配备 70kWh 电池组的车型可提供 415km 的 NEDC 续航,84kWh 电池组车型提供 485km 的 NEDC 续航,而 2018 款 ES8 两种续航版本车型对应的 NEDC 续航里程仅为 355km 和 425km 。此外,搭载 100kWh 电池组的车型其 NEDC 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 580km,新款车型可以说全面弥补了老款车型的续航短板。

动力层面,新车采用前 160kW 永磁同步+后 240kW 异步感应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 544 马力,峰值扭矩达 725 牛·米,破百仅需 4.9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