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有限公司与日野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业务联盟协议,重点是在商用电池电动汽车(BEV)的开发方面进行合作。两家公司将加快商用电动汽车的发展,以便及时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首先,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 BEV 产品。此外,两家公司将利用他们的知识和经验,在零售和其他相关业务方面进行合作,以促进 BEV 的采用。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部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王洁表示,根据这项合作协议,“比亚迪商用车和日野汽车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全球推广商用车电气化。中日公司之间的合作将通过引入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为商用车电气化的发展带来好处,这将加速纯电动商用车在全球的普及。”

日野董事兼高级董事竹中中男(Taketo Nakane)表示:“我们对这项合​​作感到高兴,该合作旨在实现在商业上和经济上对客户真正有益的商业 BEV 。通过将比亚迪在电动汽车开发方面的成就以及日野的电气化技术和可靠性结合在一起,这些技术和可靠性基于在混合动力汽车开发方面的多年经验而建立,我们将为消费者开发最合适的商用电动汽车产品,以期迅速推向市场。

比亚迪成立于 1995 年,最初是一家电池研发和制造公司。它掌握了包括电池,IGBT,电动机和电子控件在内的核心电动汽车技术,并已成为提供全面的新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例如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叉车和动力电池产品。

比亚迪商用车是世界领先的品牌,其产品阵容广泛,从纯电动客车,公共汽车到纯电动卡车。自 2011 年比亚迪 K9 纯电动客车在深圳首次商业运营以来,比亚迪的足迹遍布全球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300 多个城市。比亚迪已售出超过 50,000 辆纯电动客车和大客车,在全球纯电动客车和大客车销量中排名第一。

日野公司成立于 1942 年,并通过提供卡车和公共汽车的业务与客户和社会发展一起发展。 1991 年,日野汽车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商用混合动力汽车,作为重型城市公交车。此后近三十年来,它一直致力于创新化电动汽车技术,使轻型电动汽车客车和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投入运营。

日野的重型卡车采用最新的第六代混合动力系统,为柴油卡车带来了便利,同时将燃油效率提高了约 15%。日野提供的产品可在较高水平上兼顾环境友好性和实用性,从而为客户业务做出贡献。

比亚迪和日野将共同开发和推广最适合的商用电动汽车,以帮助客户实现低碳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