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已经通过牛津能源超级枢纽(ESO)项目向零碳迈出了下一步。这个项目展示了一种将整个城市的电力,热力和交通运输脱碳的综合方法,为世界首创。牛津市议会已将其第一批电动汽车(EV)交付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并概述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和家庭低碳供暖的后续步骤。

牛津能源超级枢纽(ESO)项目,是牛津市议会与 Pivot Power(英国 EDF 可再生能源公司)之间的合作,其中还包括人居能源,Invinity 能源系统(以前为 redT 能源),Kensa Contracting 和牛津大学,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电池系统(50MW),以支持牛津电动汽车的充电能力和车队的加速发展,并为住宅物业的地源热泵提供动力。

这项耗资 4100 万英镑(5084 万美元)的牛津能源超级枢纽项目于 2019 年 4 月宣布,从政府的能源革命挑战的繁荣中获得了 1000 万英镑(1240 万美元),其中牛津市议会获得了 1,615,169 英镑(2,002,810 美元)在项目中的作用。

牛津市议会的全资公司 ODS 像一家社会企业一样运作,已在其现有车队中增加了 6 辆新 EV,此外还有 27 辆(包括汽车,清扫车,挖掘机和不同大小的面包车)在接下来的 3-4 个月内交付。它的目标是到 2023 年使其 330 辆车中的 25%电气化。

当前车辆的用户反应非常积极并乐于驾驶,这导致他们从许多其他 ODS 员工那里购买了该产品,希望成为新车队试用的一部分。 ODS 对这些员工的部分支持将是在需要时提供家庭充电设施。该项目使 ODS 可以评估其现有车队,并根据使用情况,范围,排放,成本和适当的电力更换来评估其电气化策略。

该项目还通过 Electric Blue 为牛津大学的 Hackney Carriage 车手提供了 “买前试用” 计划的资金,该计划旨在加快向零排放(ULEV)Hackney Carriage 车的转换。该计划使驾驶员能够在两到四个星期的时间内试用全电动日产 Dynamo 或 LEVC(伦敦电动汽车公司)这两种模型中的一种,以期减少采用障碍。

牛津已经有两辆 LEVC 电动出租车在运营,不久将有两辆电动出租车在路上,几名司机进行了购买查询。从 2025 年开始,只有拥有零排放功能的出租车的驾驶员才能获得驾照。

通过该计划,市议会将为获得市议会许可的零排放能力(ULEV)哈克尼马车的前 10 名采用者提供支持。市议会将免除在 2024 年 3 月 31 日之前发生的车辆牌照费和合规性测试证书费用。电动出租车将由 ODS 提供服务,ODS 是经批准的授权服务经销商,并通过合格的技术人员对电动出租车进行一致性测试。由 LEVC 。

Pivot Power 正在南牛津的 Blackberry Lane 安装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充电网络。该网络将把 Redbridge Park&Ride 的公共充电设施直接连接到国家电网的高压输电网络。该网络还将能够为从物流公司到公交车运营商的车队实现电气化的本地企业提供动力。

Park&Ride EV 公众 Superhub 的目标是包括 20 个充电点,从快速(50kW +)到超快速(150kW +),能够在 15-50 分钟内为汽车充电,以及 30 个快速充电点(最小 7kW),可以充电在数小时内(例如,“ Park&Ride” 用户在市中心工作或购物时)开车。

Pivot Power 还正在开发世界上最大的混合能源存储系统,该系统将与专用有线网络共享电网连接。该电池将通过更多地使用清洁,可再生能源来帮助平衡电网,并预测专用线网络的总体需求,以支持未来车队的充电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