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ricity 是一种用于远距离无线功率传输的技术,它是由日本电力传输的全球领导者 DAIHEN Corporation 领导的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下一代电动交通演示的核心。

自 2016 年成为合作伙伴以来,DAIHEN 授权 WiTricity 的技术在工厂和工业环境中将电动汽车(EV)和自动导引车(AGV)的无线充电站商业化。 DAIHEN 一直在使用 WiTricity 的 DRIVE 11 无线充电系统作为其自己的电池电动和混合电动车辆符合标准的无线充电器产品线的参考设计。

DAIHEN 最近与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在日本大阪的世博园举行了演示,以展示使用小型电动汽车(其大小和功能与高尔夫球车类似)和太阳能无线充电系统的下一代出行服务,由 Daihen 提供。 2 月的活动在世博园(Expo Park)举行,世博园是一个具有花园和博物馆的公园和娱乐设施,面积几乎等于曼哈顿中央公园的大小。

该演示集成了电动汽车,Daihen 的无线充电系统,按需车辆预订系统,位置信息和数据利用(例如人流分析),以创建下一代移动服务。作为演示的一部分,世博园的游客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呼叫电动手推车,这些手推车由太阳能无线充电系统充电。该系统使公园管理员和游客的共享汽车操作更加方便。

DAIHEN D-Broad 系统是基于 WiTricity 专利磁共振技术的工厂自动化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D-Broad 通过在工厂运输材料和零件时沿 AGV 路线的多个位置实现快速,自动充电,从而简化了自动化行为。 D-Broad 系统自 2016 年以来一直在出货,并且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与传统的插电式充电系统需要人工操作的 AGV 停止充电相比,配备 DAIHEN D-Broad 的 AGV 可以全天候自动充电和工作。 DAIHEN 在 OEM 基础上为 AGV 和移动机器人制造商提供系统,并直接向高级制造工程师提供定制工厂自动化项目的服务。除了简化 AGV 充电过程外,D-Broad 系统还消除了容易出现故障的充电连接器和电缆,从而提高了系统可靠性并降低了总拥有成本。

“无线充电对于未来的出行至关重要,无论这种移动发生在城市街道还是工厂中。移动的未来是自动驾驶的,为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必须完全移除充电电缆。” DAIHEN 副总裁,运营官兼无线电源传输事业部总经理 Ryohei Tanaka 说道。 “我们在大阪的演示证明,可再生能源与自主性共同创造了智能出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