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公司是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它正在与技术公司 Luminar 合作,为沃尔沃下一代汽车提供其行业领先的 LiDAR 和感知技术,从而制定了新的安全和技术标准。

此次合作将为沃尔沃提供首个用于高速公路的全自动驾驶技术,为未来的主动安全开发铺平道路。

沃尔沃汽车的下一代 SPA 2 模块化车辆架构将以硬件就绪的形式提供,用于 2022 年开始生产的自动驾驶,并将 Luminar LiDAR 无缝集成到车顶。

基于 SPA 2 的汽车将通过空中软件进行更新,如果客户决定选择该软件,则将在验证了对各个地理位置和条件的安全性后,将启用能够完全自动驾驶高速公路的 Highway Pilot 功能。

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首席技术官格林(Henrik Green)说:“如果以负责任和安全的方式引入自动驾驶技术,它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救生的技术之一。” “为我们的未来汽车提供做出安全决策所需的愿景,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除了 “高速公路飞行员” 功能外,沃尔沃汽车公司和 Luminar 还在探索 LiDAR 在改进未来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中的作用,并有望为所有未来基于 SPA2 的汽车配备 LiDAR 传感器。

Luminar 的技术基于其高性能 LiDAR 传感器,该传感器发射数百万个激光脉冲,以 3D 扫描环境来准确检测物体在哪里,无需互联网连接即可创建临时的实时地图。

LiDAR 是创造可在自主模式下安全行驶的汽车的关键,可为汽车提供仅凭摄像头和雷达无法提供的可靠视觉和感知。 LiDAR 是在复杂环境中高速进行安全决策的理想基础。

为了实现 “高速公路驾驶员” 功能,Luminar 的感知技术将与自动驾驶软件以及摄像头,雷达和后备系统相结合,以实现诸如转向,制动和电池动力之类的功能,这些功能将安装在即将推出的配备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沃尔沃汽车上。综上所述,这使希望沃尔沃的用户能够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安全,完全自动驾驶的功能。

“很快,当汽车确定安全时,您的沃尔沃汽车将能够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 亨里克·格林说。 “到那时,您的沃尔沃将为驾驶负责,您可以放松身心,将目光从道路上移开,将手从方向盘上移开。随着时间的流逝,空中更新将扩大汽车可自行驾驶的区域。对我们来说,安全介绍自治是一个渐进介绍。”

作为公告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公司和 Luminar 正在加深合作,以共同确保鲁米纳的 LiDAR 技术的稳健工业化和批量生产的验证。沃尔沃汽车还签署了一项协议,有可能增加其在 Luminar 的少数股权。

对于总部位于硅谷的 Luminar 而言,与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合作代表了该公司首次将其技术应用于批量生产。这是实现将技术推广到更广泛的汽车行业所需的规模经济的关键一步。

Luminar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ustin Russell 说:“沃尔沃被公认为是汽车安全的先驱,它推动了行业中最先进的救生技术的标准化。” 安全性的下一个时代在于自动驾驶,沃尔沃再一次以重要的行业里程碑而领先。我们已经解决了关键的成本,性能和自动分级难题,使批量生产成为可能,并且与沃尔沃一起将这项技术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