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与瑞典电池生产商 Northvolt AB 的合资企业正获得进一步合作。大众汽车公司将在合资企业的 “ Northvolt Zwei” 工厂建立建筑物和基础设施,该工厂将生产锂离子电池,以便在萨尔茨吉特工厂的现有协同效应基础上发挥协同作用该项目将投资约 4.5 亿欧元。然后,合资企业将租用工厂空间。该工厂的电池单元生产计划于 2024 年初开始,最初的生产能力为 16 吉瓦时。

“我们正在优化大众汽车集团在关键的未来电池领域的战略地位,”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和采购董事会成员,Northvolt AB 董事会成员 Stefan Sommer 博士说。 “除了与外部生产商的非常安全的供应基础之外,我们还在系统地建立进一步的产能。”

2019 年 9 月,大众汽车和 Northvolt 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准备在德国大规模生产锂离子电池。大众对建立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承诺是下一个关键的战略决策。该工地的建设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开始。

大众汽车集团零部件公司首席执行官 Thomas Schmall 说:“萨尔茨吉特的电池生产是向电动汽车转型的重要一步。” “我们在萨尔茨吉特工厂汇集了具有生产能力和电池芯卓越中心的专业知识,因此正在推动电池芯的进一步发展,制定新标准并将其直接转移到制造过程中。”

作为电动化战略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正在积累电池生产领域的技术专长。此外,本集团与多家生产商保持战略关系,以确保其在全球所有地区的电池供应。目前,这些供应商是欧洲的 LG Chem,三星和 SKI 以及中国和欧洲的 CATL 。此外,SKI 还将为美国市场供应电池。仅在欧洲,大众汽车预计从 2025 年开始的年需求量将超过 150 吉瓦时,亚洲的需求量也将与此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