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摩比斯 Mobis 一直在加速环保汽车核心部件的开发,它是世界上首次使用电动汽车的格栅罩开发出人造发动机声音系统。

不同于在前格栅上有孔让空气流入的内燃机汽车,电动汽车的前部完全被阻塞。基于这一事实,现代摩比斯创造性地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并将保护套本身用作扬声器的组成部分,从而开发了一种新的系统。

现代摩比斯 IVI 产品设计团队负责人金泰宇(Kim Tae- woo)说:“现代摩比斯成功地将重量减轻了 2/3,尺寸减小了一半。” “我们通过减少一半以上的部件数量简化了结构并降低了价格,并取消了用于固定不同设备的支架或外壳,从而轻松确保了空间。”

与现有产品相比,现代摩比斯大大提高了该新系统的效率和性能,并增加了转向信号声和充电状态警报以及人造发动机声等功能。为了在自动驾驶变得普遍时适应未来汽车的年龄,有必要告知行人车辆的行驶方向或是否在行驶,以便可以提前进行准备。此外,它还可以用作在野外露营等户外活动中播放音乐的扬声器。

车辆声响警报系统(AVAS)是一种扬声器系统,可在车辆外部发出声音,以使行人可以感觉到即将到来的环保汽车几乎不发出噪音。它与 ASD 有所不同,ASD 在车辆内部产生人造发动机声音,为驾驶带来乐趣。全世界的政府都在强制使用人造发动机声音系统,以防止由于环保型汽车太安静而导致行人事故更加普遍。

这套系统是由现代 Mobis 开发的,将现有产品(以前以完整的扬声器的形式安装在车辆内)以一半的形式安装在位于车辆前部的格栅盖的背面。完成的产品。扬声器由实际上产生声音的致动器和将声音传播到外部的振动膜组成。现代摩比斯分离了执行器,将其连接到格栅罩,并将格栅罩用作扬声器的振动膜。与安装在电动汽车内部且扬声器前部受阻的现有扬声器不同,格栅罩暴露在外部,可在该系统中产生声音,并且不会产生声压损失。因此它非常有效。

在同时具有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汽车中,执行器安装在前保险杠的背面,以达到相同的效果。现代摩比斯于 2018 年底开始研发仅一年后就取得了这一成果,并申请了两项相关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