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的最新消息表明,拉萨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 5000 万,法定代表人为王洪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新能源充电桩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销售、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管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西藏有丰富的新能源资源,如水电、太阳能、地热、风电、生物质能源等资源,其中水电、太阳能、地热的资源蕴含量居中国第一。与其他多数企业都是外购电池不同的是,创源动力是开沃汽车自己的电池 PACK 厂。 2020 年,创源动力推出了全新高能系列产品,能量密度突破 160Wh/kg 。另外面对电池回收的迫切要求,创源动力开发出了智能电池模组产品,在梯次利用的场景下,可以直接进行二次利用,无需其他步骤。

开沃汽车产品线已经涵盖 4 -18 米全系列纯电动产品,包括公交、旅游、通勤、物流、专用车、乘用车等。数据显示,2019 年开沃汽车新能源客车销量 9358 辆,同比上涨 34%,纯电动重卡销量 1003 辆。进入 2020 年,受疫情影响,新能源客车市场产销量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3 月份开沃新能源客车销量 319 辆,环比增长 58.71% 、同比增长 86.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