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电动踏板车制造商 Gogoro 正在扩大其范围,以包括电动自行车。该公司现在以新品牌 Eeyo 推出了首批型号 Eeyo 1 和 Eeyo 1S,它们的重量轻,尤其是得分高。

Gogoro 电动脚踏车的另一个​​独特功能是所谓的 Smartwheel:后轮在封闭的轮毂中结合了 123-Wh 驱动器以及电池,传感器和计算单元,与 MIT 最初的哥本哈根轮毂不同。 Gogoro 在一条消息中解释说,由于采用了基于传感器技术的 “ Intelligent Power Assist” 辅助系统,因此用户在踩踏板时始终会获得 “平衡且自然的感觉支持” 。作为敏捷的轻量级产品,这家台湾公司的前两种型号旨在在城市地区赢得人气。

根据制造商的不同,行驶距离为 65 或 90 公里,具体取决于骑行方式。运动模式提供响应性支持,旨在提高速度和驾驶乐趣。在节能模式下,重点是通过限制动力辅助来扩大范围。 Gogoro 车轮由可连接至轮毂的充电电缆充电。该公司还提供了一个可选的充电系统,该系统还可以用作自行车的支架,在静止时自动为电池充电。其他功能还包括用户离开 Eeyo 1 或 1S 时自动安装的自动马达块(“自动锁定”),以及通过无线更新的功能,可在以下位置更新和扩展 Smartwheel 的功能。

Eeyo 1 和 Eeyo 1S 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车架和前叉均由碳制成。这也适用于 1S 上的车把,轮辋和座杆,而这些元件由 1 上的铝制成。这导致重量差为 11.9 kg(1S)到 12.4 kg(1)。配色方案也不同:虽然 1S 仅提供暖白色,而 Eeyo 1 提供混浊蓝色和龙虾橙色。销售计划于 7 月在美国和台湾开始,并于今年夏天在欧洲开始。 Gogoro 将价格定为 3,899(1)和 4,599 美元(1S)。

而这两个电动自行车仅仅是个开始:Gogoro 希望以 Eeyo 品牌迅速效仿。台湾人还计划与第三方合作,以加快智能轮技术的普及。

到目前为止,Gogoro 主要是作为电动踏板车制造商而闻名。除其他事项外,该公司于 2019 年 9 月展示了其最新的首次亮相车型 GogoroViva 。 Gogoro 从一家纯粹的制造商处开始,也越来越多地转向出行服务。例如,去年,该公司宣布打算从 2020 年底开始在全球多个城市推出名为 GoShare 的共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