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的政府数据,英国现在的电动汽车(EV)充电点是加油站的两倍。美国运输部(DfT)昨天(6 月 11 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英国周围散布着近 18,000 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相比之下,根据英国石油工业协会的数据,该国目前拥有 8,000 多个加油站。不到 12 个月的消息传出, 充电站的数量首次超过了加油站,突显了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引入速度。

政府数据截至 2020 年 4 月 1 日是正确的,显示自 2015 年以来充电点数量增加了 402%,在 2018 年至 2019 年之间增长了 61%。

截至 4 月 1 日,共有 17,947 个可公开使用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其中超过 3,100 个是 “快速” 充电器,它们能够更快地给汽车的电池补充电量。使用这种充电器,包括奥迪 e-tron 和 DS 3 Crossback E-Tense 在内的许多现代电动汽车都可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达到 80%的充电率。

AA 总裁埃德蒙·金(Edmund King)表示,缺乏充电点的看法是错误的,需要改变。他说:“我们迫切需要澄清的神话之一是充电点不足。” “随着同比增长 61%以及每周安装更多的公共收费点,它应该使驾驶员充满信心,他们将能够乘坐电动汽车回家。

“但是,如果驾驶员感到找不到充电点,则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更改标志可以帮助他们脱颖而出而方便寻找,以及为那些想在家里为汽车充电但又没有专用的人找到解决方案,比如街边停车位。

“鼓励驾驶员改用电动汽车也将鼓励市议会和企业安装充电基础设施。我们认为,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激励措施来简化向低排放车辆的过渡,例如减少某些车辆销售的增值税或有针对性的报废计划。”

平均而言,英国每 10 万人有 27 个公共充电器,但是在北爱尔兰,约克郡和亨伯郡,这一比例明显较低。在这些地区,每 10 万人中只有 16 个充电器。同时,在伦敦,每 10 万居民有 57 个充电器。

但可以预计,电动车的时代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