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雷茨(Chris Reitz)帮助设计了现代菲亚特 500 和阿尔法·罗密欧·朱利埃塔(Alfa Romeo Giulietta)。他还是 Riversimple Rasa 的设计师,但不再加入该团队。现在,他已经与前宝马的布伦丹·诺曼(Brendan Norman)和大众汽车的高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在澳大利亚创立了 H2X 。

H2X 将在新南威尔士州的肯布拉港建立工厂。 Reitz 和 Norman 在中国公司 Grove 共同开发了 FCEV 。 H2X 已经从 Elvin Group 和 Ken Mathews 获得投资。前者负责堪培拉的混凝土生产和建筑,后者负责可再生能源公司 Denzo Group 。

如果将 H2X 生产的第一批燃料电池卡车出售给 Elvin Group,将非常有意义。例如,Denzo 集团还可以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在太阳能农场运送工人。

该公司计划为旗下的车辆开发两个平台。较大的一个将由卡车和公共汽车共享,并具有两个能够产生 300 kW 至 550 kW 的燃料电池。

较小的平台将由其乘用车使用。该公司表示将提供总功率 190 kW(255 hp)。除 SUV 外,H2X 还将出售基于小型平台的拖拉机。

通过这些投资和产品布局,该公司计划在第一年(2021 年)生产 3,700 辆汽车。 H2X 的目标是到 2025 年每年建造 25,000 部。 为了到达那里,H2X 已经雇用了 70 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