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动力学是影响续航里程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对于纯电动汽车而言。得益于智能技术创新,奥迪注重性能的 SUV 轿跑车的阻力系数非常低,仅为 0.26 。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概念具有许多创新的详细解决方案。

这款 SUV 双门轿跑车的快速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比其姊妹车型更具流线感。特别是行李箱盖上的扰流板边缘可改善后部的气流方向。

气流是空气动力学概念的基础。前部的侧面进气口将空气引导通过轮毂罩中的通道,以优化流向车轮和车辆侧面的气流。 20 英寸车轮的设计以及轮胎侧壁上的胎面和花纹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

内部装有 OLED 显示屏的虚拟外后视镜与标准镜相比,时尚的虚拟外后视镜可进一步减少空气动力阻力。它们有助于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使其与通过轮拱的气流大致相同,并在 WLTP 循环中将续航里程增加约三公里(1.9 英里)。虚拟外后视镜是奥迪 e-tron quattro 已批量生产又一世界首创。他们的每个平板支架的末端都集成了一个小型相机。捕获的图像出现在位于门和仪表板之间过渡区域的高对比度 OLED 显示器的内部。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转弯还是停车,视野都会根据每种行驶情况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