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技术集团瓦锡兰(Wärtsilä)将开发两套新的纯电动渡轮,该渡轮与该公司的驱动装置配套安装。这些船将由荷兰的造船厂 Holland Shipyards 为挪威运营商 BorealSjö建造。

BorealSjö的目标是在 2021 年秋季将两艘电动渡轮投入商业运营。这些船将有不同的类型:一艘船是 30 米长的船,可容纳 10 辆汽车,100 名乘客,另一艘船长 50 米,将可以容纳 35 辆车,包括乘员组在内的 149 位乘客。这两艘渡轮将在挪威的劳恩斯(Launes)和克维尔兰斯特兰德(Kvellandstrand)之间以及阿伯恩斯(Abelnes)和安达贝洛(Andabeløy)之间的航线上部署。

瓦锡兰表示,他们将根据两艘渡轮的运营和航线概况来调整船舶设计。这家芬兰公司的推进系统包括电动机,电池,船上和岸上充电器,应急发电机和其他电气组件。该设备将于 2021 年初交付给荷兰,以便使这些船在 2021 年秋季之前可以投入运营。制造商尚未提供有关渡轮功率和储能能力的更多详细信息。

瓦锡兰海事经理 RenéZuidam 说:“这些电池供电的渡轮代表了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其设计是瓦锡兰多年来在智能船用解决方案上进行投资以减少航运的碳足迹的研发成果。” 荷兰造船厂依赖单一供应商这一事实在船舶运营期间也为客户提供了优势,因为可以使用同一联系人进行维护,备件和支持。

就在几个月前,瓦锡兰还获得了将挪威运营商 Atlantic Offshore 的两艘补给船转换为混合动力的合同,这家芬兰公司还参与了荷兰内陆航行电气化计划。瓦锡兰首艘采用混合动力的船舶于 2019 年 7 月投入运营。瑞典吕勒奥港口的护航拖船获得了专门为拖船开发的驱动装置。 2019 年 8 月,瓦锡兰(Wärtsilä)还宣布打算在年底之前将半人马座(Acta Centaurus)转换为混合动力。该公司于 2019 年 2 月首次宣布了其用于船舶的新型混合动力改装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