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遍达(Volvo Penta)已与其长期客户罗森鲍尔(Rosenbauer)合作,为公司的概念消防车(CFT)的平台和工业化版本开发电动传动系统,被称为 “革命性技术”(RT)。通过摒弃传统的商用车概念,而是为卡车的传动系统开发电动解决方案,沃尔沃遍达和罗森鲍尔引入了一种全新的车辆架构,该架构将彻底改变消防行业并带来诸如零废气排放和显着降低噪音的优势水平。凭借其电力传动系统,消防车具有出色的人体工程学,功能性和安全性,并具有高装载量,紧凑的尺寸和一种敏捷性。 RT 目前正在接受严格的测试,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与柏林,阿姆斯特丹和迪拜的消防部门一起进入真实世界的客户测试,并很快通过下一个重要里程碑。

沃尔沃遍达首席项目经理 Paul Jansson 表示:“与罗森鲍尔(Rosenbauer)多年成功合作之后,我们为能开创电动传动系统并与他们合作进行这一革命性项目而感到自豪。 “我们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指导我们开发了新型消防车的电力传动系统。开始进行客户测试确实可以使团队设法共同实现目标。这是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第一个工业 OEM 合作伙伴关系,这是朝着创建未来新产品平台迈出的一大步。”

 

新型消防车旨在为全球大趋势提供解决方案,例如气候变化,人口变化和城市化及其对消防部门工作的影响。响应呼叫的消防员需要一种能够高速,快速加速,硬制动和机动性的车辆。 RT 的电动传动系统与独立的悬架和液压气动底盘搭配使用,可提供高标准的安全性和出色的行驶性能。

由沃尔沃遍达(Volvo Penta)驱动的 RT 卡车将帮助世界各地的消防部门降低燃料成本,并提高安全性和功能性。卡车的每个车轴均由电动机提供动力,并且储能系统允许电动行驶,并有足够的时间在营救现场进行操作。此外,新的电动卡车上装有备用柴油发动机,以防行程或操作花费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Rosenbauer 的首席执行官 Dieter Siegel 说:“沃尔沃遍达和 Rosenbauer 的团队一直密切合作,以设计出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使电动消防车能够以比传统车辆更安全,有效和可持续的方式开展工作。” 国际。 “我们共同创造了消防行业最具革命性和进步性的车辆。我们多年来一直与沃尔沃遍达合作,他们是该领域的专家,他们真正了解我们的需求。”

作为沃尔沃集团的一部分,沃尔沃遍达 Volvo Penta 利用了沃尔沃卡车和沃尔沃客车的成熟技术和能力,并对其进行了调整以满足消防应用的性能要求。重要的工作,因为电动传动系是电动汽车的心脏。结果便是经过验证的沃尔沃集团技术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满足 Rosenbauer 的需求。

“在沃尔沃遍达,我们将自己视为合作伙伴,而不是 OEM 客户的供应商-因此,以这种方式与 Rosenbauer 进行合作对我们而言并不罕见,” 沃尔沃遍达总裁 BjörnIngemanson 总结道。 “我们希望成为可持续电源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并通过满足对更清洁,更安静,更高效的电源解决方案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帮助客户实现面向未来的业务。该项目展示了这一旅程中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