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汽车展展出了兰博基尼 Sián 敞篷跑车:一款限量版,敞篷混合动力超级跑车,采用兰博基尼标志性的 V12 发动机设计,具有独特的混合动力技术,可提供无与伦比的混合动力性能。

Sián 敞篷跑车的无车顶设计将独特的驾驶员组带入了有史以来最壮观的驾驶舱之一:始终向天空敞开;迄今为止最强劲的兰博基尼引擎产生的独特 V12 声音产生共鸣;并表现出非凡的性能。

“SiánRoadster 体现了兰博基尼的精神,” 兰博基尼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Stefano Domenicali 说。 “这是惊人设计和非凡性能的体现,但最重要的是体现了重要的未来技术。 Sián 的创新混合动力总成为 Lamborghini 超级跑车指明了方向,而敞篷式 SiánRoadster 则表达了对终极生活方式 Lamborghini 的渴望,因为我们正朝着要求新解决方案的明天迈进。”

Sián 跑车在 Blu Uranus 中首次亮相,特别是由兰博基尼的 Centro Stile 选择,后者与 Ad Personam 部门共同为每位 Sián 客户提供完全个性化 Roadster 的颜色和外观的服务。这款车囊括了天空的蓝色和田野的绿色,唤起了敞篷 SiánRoadster 的表现所带来的自由和驾驶乐趣,并采用 Oro Electrum 轮毂进行了修饰:这是兰博基尼所选择的代表电动化的颜色。互补的内部是白色与 Blu Glauco 细节和 Oro Electrum 中的铝元素的优雅组合:通过 3D 打印制作的新型通风孔可根据客户的姓名缩写进行定制。

兰博基尼 Sián 敞篷跑车坚持了双门跑车的未来派设计,但作为一款真正的敞篷跑车,露天驾驶舱又增添了新的纯度。 Sián 敞篷跑车的鸟瞰图让人联想到第一个 Countach 启发的标志性 periscopio 线,该对角线从驾驶舱一直向后倾斜,并在驾驶员和乘客后方的空气动力流线型飞机中达到顶峰。 Sián 的长雕刻轮廓和独特的空气动力学机翼为 Sián 敞篷跑车提供了毫无疑问的强大轮廓。这款车的前部非常低,带有集成的碳纤维分离器,是标志性的兰博基尼 Y 形大灯。

纯粹而整洁的 Sián 设计清楚地说明了该车的最佳空气动力学效率和技术实力:气流直接通过前分流器,前发动机罩,侧面进气口和出口以及后扰流板,而不会损失敞篷跑车的屋顶设计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效率。尾部的主动式冷却叶片使用兰博基尼专利的独特材料科学技术:叶片的运行是由智能材料元素对排气系统产生的温度的反应触发的,从而使它们旋转并提供优雅而轻巧的冷却解。

该车的极端而结实的尾部采用了兰博基尼令人回味的六角形设计,其中包括六个灵感源自 Countach 的六角形尾灯。后翼集成在轮廓内,仅在行驶过程中向外延伸以增强性能。

低而强劲的底盘上装有下一代 V12 动力装置:本地博洛尼亚语中的 “Sián”,意思是 “闪光” 或 “减轻”,表示 SiánRoadster 的电气化是未来混合动力战略的一部分,同时保持了非凡的情感和活力自然吸气的兰博基尼超级跑车固有的性能。

SiánRoadster 的混合动力系统通过最轻巧的解决方案将 V12 发动机与新的动力总成相结合,可提供最大的动力。变速箱装有 48 hp 的电动机,输出功率为 34 hp,可提供即时响应并提高性能。电动马达还支持低速操纵,例如倒车和电动停车。

SiánRoadster 拥有兰博基尼创新的超级电容器应用:一种世界首创的技术,可存储十倍于锂离子电池的电量。它位于驾驶舱和发动机之间的隔板上,可确保完美的重量分配。具有相同重量的电池比具有相同功率的电池强大三倍,重量更轻三倍,带有超级电容器和电动马达的电气系统仅重 34 千克,因此可提供显着的重量功率比。 1.0 公斤/马力 对称的功率流可确保在充电和放电周期中具有相同的效率:最轻巧,最有效的混合解决方案。

这项先进技术与 V12 发动机相结合,后者配备了钛合金进气门,并在 8,500 rpm 的转速下提升至 785 hp(577 kW)。结合混合动力系统额外的 34 hp 的功率,SiánRoadster 总共可提供 819 hp(602 kW)的功率,最高时速超过 350 km / h 。

兰博基尼 Sián 跑车采用了高度复杂的再生制动系统,特别是由兰博基尼开发的。超级电容器的对称行为与普通的锂离子电池相反,可以用相同的功率进行充电和放电,每次车辆制动时,Sián 的储能系统就会充满电。所存储的能量是即时可用的动力提升,使驾驶员在加速行驶时可以立即利用增加的扭矩,当电动马达自动断开时最高可达到 130 km / h,从而改善了弹性操作并将其加快了 10%以上比没有此系统的汽车要好。

V12 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创新的系统还可以在低速档提供即时加速,并提供更高的牵引力。 Sián 跑车在不到 2.9 秒的时间内从 0 加速到 100 km / h 。弹性操作的改进甚至更加明显,例如在第三档时,牵引力提高了 10%。

兰博基尼 SiánRoadster 受益于混合动力系统带来的驾驶舒适感的提高,以及动态操控和性能。混合动力电动马达提供的扭矩升档填充消除了在传统内燃机驱动的齿轮变速过程中感觉到减速和扭矩不足的那一刻:驾驶员只会感觉到加速度的向后拉,消除了不舒服的抽动动作,相当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