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领域的新秀 Rivian 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又筹集了 25 亿美元。现有投资者贝莱德(BlackRock)和亚马逊(Amazon)再次加入了这次的行列,其中包括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基金。

Rivian 新一轮投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 Fidelity Management and Research Company 以及 Baron Capital Group 。但是,尚未在董事会中创建新的席位。取而代之的是,该公司希望利用新资金来最终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备受赞誉的皮卡车和 SUV 以及大量的送货车辆。简而言之,“我们希望专注于产品的执行,” Rivian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解释说。

由于新冠的影响,上述量产行为被推迟了,现在将在 2021 年而不是 2020 年进行。 Scaringe 说:“随着 2021 年的到来,我们的团队正在努力确保我们的车辆,供应链和生产系统准备就绪以实现强劲的生产增长。” 亚马逊 2019 年 9 月从 Rivian 订购了 10 万辆送货车。

Rivian 于 2019 年进入电动汽车行业的舞台,当时它在洛杉矶车展上展示了其全电动 R1T 皮卡,并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数据。仅仅一天后,Rivian 展示了 R1S ,一款电动 SUV 。这两款车型预计将在 2021 年投入生产,起价分别为 69,000 美元(皮卡)和 72,500 美元(SUV)。电动汽车利用了 Rivian 所谓的滑板平台,其他制造商也可以使用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