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中国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六家银行于今日上午举行了蔚来中国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根据战略协议,此次签约的六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提供 104 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本次与蔚来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包括: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和招商银行合肥分行。蔚来中国将与各银行在企业账户体系搭建、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等业务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李斌在现场表示:“今天银企战略合作的签约,将加快蔚来中国总部的建设与业务发展。下一步,蔚来将增加合肥团队规模,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助力合肥市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形成全球创新引领能力。”

2020 年以来,蔚来已累计融资超 100 亿人民币,如今再获 104 亿银行授信,可进一步解决蔚来潜在的现金流问题。

根据数据统计,蔚来在今年 6 月份已交付 3740 辆新车,同比增长 179%,自 3 月份以来,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上涨。今年上半年,蔚来累计交付 14169 辆,同比上涨 87.9%,其中二季度交付 10331 辆,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

在销售网络方面,截至 7 月 10 日,蔚来已在全国开设 130 家门店,其中包括 22 家蔚来中心和 108 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 84 座城市。与此同时,在补能网络建设方面,蔚来目前已建成 135 座换电站,覆盖 59 座城市。不久前,蔚来官方表示,今年内将建成超 50 座换电站。换电站作为支撑蔚来 “可充、可换、可升级” 战略的核心基建,目前仍向首任蔚来车主提供免费换电服务,已累计完成超 58 万次换电。

融资和销量层面消息利好,提振了蔚来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隔夜美股收盘,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的股价再次大涨 13.12%,报收于 14.57 美元,总市值达 173 亿美元。自 7 月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约 88% 。

有着 “中国特斯拉之称” 的蔚来汽车股价三个月内翻了两番,已经从 52 周的低点上涨了 1000%以上。

蔚来是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于 2014 年 11 月成立,旗下主要产品包括蔚来 ES6 、蔚来 ES8 、蔚来 EVE 、蔚来 EP9 等。蔚来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

2014 年 11 月,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深刻理解用户的顶尖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发起创立,并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华平、 TPG 、 GIC 、 IDG 、愉悦资本等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 2018 年 9 月 12 日,蔚来汽车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 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汽车·创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