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电动汽车补贴延长至 2025 年,因为它们增加了预算。其中还包括购买带有电池驱动和混合动力驱动装置的公共汽车和卡车的保险费。

正如首尔政府现在宣布的那样,电动汽车补贴预算将增加 4.5 万亿韩元(相当于约 32 亿欧元),这是此次扩展计划的一部分,高于此前预定的 2020 年的 9500 亿韩元。氢能汽车的所有类型的车辆也将延长至 2025 年。

根据适用于 2020 年的补贴率,BEV 的购买者最多可获得 800 万韩元(超过 5,000 欧元)的补贴。购买 FCEV 的奖励为 2250 万韩元(约 16000 欧元)。从韩国的报告中尚不清楚这些利率是否会随着新预算而调整。

另一个变化与政府对低排放车辆的新销售配额有关:今年年初引入的规则规定,汽车制造商必须在今年销售的 15%中推广电动,氢能或混合动力汽车。现在,政府宣布超过配额的公司可以将其信用额出售给其他公司。

“我们目前在该国拥有 24 万辆低排放汽车。我们计划到 2025 年将这个数字增加到 133 万。” 环境部长 Cho Myung-rae 说。如果目标得以实现,那么在韩国道路上,大约五分之一的汽车将是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