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是全球第二大城市,拥有人口约 2200 万,是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区。近年来,随着当地经济不断发展以及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为缓解这些问题,墨西哥城大力发展快速公交线路,并倡导绿色出行。

近日,宇通出口墨西哥的 130 辆双源无轨电车开始发运,其中包括 80 辆 12 米双源无轨电车和 50 辆 18 米双源无轨电车。该批订单是近年来全球大批量的双源无轨电车订单,同时也是中国客车行业首批出口海外的 18 米双源无轨电车,更开创了全球双源无轨电车市场的新纪元。

据了解,12 米和 18 米双源无轨电车将分别于本年 7 月和 10 月抵达墨西哥,所有车辆均将在其首都墨西哥城投入运营,该批车的投用将大大改善墨西哥市民的日常出行状况,并有效降低环境污染,为全球电动化出行树立标杆,引领全球绿色出行。

2019 年,首辆宇通双源无轨电车抵达墨西哥城,掀开了墨西哥绿色环保交通改革的第一页。如今,63 辆宇通 12 米双源无轨电车已在墨西哥城投入运营 5 个多月,产品的高品质性能以及宇通完善的售后服务得到了当地政府、客户以及市民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此批宇通双源无轨电车采用 “动力电池+线网” 的双源动力系统,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动力电池高效充放电的特性,降低整车电耗,而且还能通过制动能量回收以及能量综合管理,达到更加节能的效果。测试显示,与同米段燃油客车相比,宇通双源无轨电车燃料成本可节省 30% 以上。

安全性方面,宇通双源无轨电车采用隔离 DCDC 系统,可使整车实现二级绝缘,相比同类产品安全性更胜一筹。不仅如此,为充分适应墨西哥当地路况及高架桥的爬坡要求,宇通双源无轨电车的电池和电机还达到欧盟认证标准的要求,且采用大功率驱动电机,提升车辆的动力性和爬坡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