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 7 月 23 日晚班结束,慕尼黑宝马工厂将开始为纯电动 i4 的生产做准备。为此,汽车生产将暂停六周,直到 9 月 7 日开始提前换班。宝马在一月份宣布了为期六周的暑假。在 7 月 27 日至 9 月 7 日持续的巴伐利亚州学校放假期间,该工厂 7800 名员工中的 6,000 名将进行强制性假期。这实际上意味着整个车辆装配工人队伍–发动机工厂的大约 1,700 名员工将继续为全球生产网络生产。

除了安装新设备外,还必须改造现有的生产设施,以便能够同时生产带有内燃机和混合动力驱动的 BMW 3 系轿车,BMW 3 系 Touring,BMW M3 和纯电动 BMW i4 。 “这将使我们能够灵活地响应客户需求,” 工厂经理 Robert Engelhorn 说。 “我们正在为未来的慕尼黑工厂做准备。”

但是,这种多能量方法在公司内部也不是完全没有争议的。几周前,总务委员会主席曼弗雷德·绍奇(Manfred Schoch)表示,现在是改变路线的时候了。 “只有借助我们自己的电子架构,我们才能充分利用电动汽车的优势,” 曼弗雷德·绍奇(Manfred Scho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时捷已经为 Taycan 开发了自己的 BEV 平台,奥迪依靠大众汽车的 MEB,名为 J1 的 Taycan 平台和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 PPE(目前仍与保时捷一起开发)。在梅赛德斯奔驰,EQS 将在纯电动平台上开发。

归根结底,宝马希望当前的战略能够在生产中带来最大的收益。代替自己的电气生产线或工厂,慕尼黑工厂将能够继续使用其现有生产设施的 90%。剩下的百分之十,主要是在车辆的后部,将由于高压电池而必须转换。

据宝马称,在安装新系统时,工厂的 “狭窄结构” 是一个特别的挑战。 “必须在六周内在非常狭窄的空间内拆除旧系统,并安装新系统并投入使用,” 工厂经理 Engelhorn 说。 “这需要细致的计划和大量的创造力。”

i4 的电动机和高压电池由 Dingolfing 工厂最近开放的电子驱动生产能力中心提供。在那里组装的电池将由 CATL 和 Samsung SDI 等公司提供,将来在欧洲也将由 Northvolt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