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度给了资本市场一个惊喜。特斯拉周三盘后公布了最新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二季度每股收益 0.5 美元,市场预期亏损 0.86 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 2.31 美元;净利润 1.04 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 2.4 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 4.08 亿美元。

特斯拉二季度营收 60.4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63.50 亿美元下滑 4.9%,但高于市场预期的 54 亿美元。

当季收入和自由现金流均超预期,且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这意味着该公司有望被纳入标普 500 指数。

财报电话会上,马斯克又放出利好,称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到 2020 年年底实现 80% 的零部件本土化,A 股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 二季度盈利盘后一度涨近 8% 已满足被纳入标普 500 的条件。

被正式纳入标普 500 后,被动追踪该指数的基金将 “被迫” 买入,大量资金的流入或将继续推升特斯拉的股价。

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目前仅仅是获得了被纳入标普 500 的资格,最终何时被纳入标普 500 指数仍待相关委员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