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鉴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该集团最重要业务,董事会建议公司名称更改为 “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 “恒大汽车” 。

作为恒大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平台,恒大健康围绕 “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一流” 的定位,已构建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最顶尖的核心技术。

2019 年 11 月,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在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表示,恒大新能源三年投资预算是 450 亿元,其中,2019 年投资 200 亿元,2020 年投资 150 亿元,2021 年投资 100 亿元。

在今日宣布改名的公告中,恒大健康表示,“本集团正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已构建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制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尖的核心技术,并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力争在 3–5 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

目前恒大正同步研发 14 款车型,“恒驰” 系列车型今年开始就将陆续亮相,而特斯拉多年来仅 3 款车型,2-3 年的规划总产能将达 100 万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