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2022 年开始,宝马将在把 X5 的 BMW i Hydrogen Next 以小规模量产的方式推出,这是拥有第二代燃料电池驱动的车型。当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大臣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访问氢能宝马集团能力中心时,宝马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宝马称,用于生产燃料电池堆的自动化研究设施将用于车型的试生产。该设施是 Auto Stack Industrie 项目的一部分,由德国联邦运输和基础设施部(BMVI)支持。电池组和整个系统是宝马自己开发的产品,而电池组的内部结构(即电池)则由合作伙伴 Toyota 提供。

据悉,宝马 i Hydrogen NEXT 所搭载的燃料电池是宝马与丰田合作开发,而未来该车的最大功率或为 374PS 。

宝马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过去曾多次展示过氢和技术开放的优势,但在德国联邦经济事务部长在场的情况下,他为燃料电池的成功奠定了条件。 Zipse 说:“对于道路交通而言,现在首先需要的是扩大加油基础设施,同时考虑到商用车和乘用车的需求。” “取决于框架条件的发展方式,氢燃料电池技术有可能成为宝马集团驱动产品组合中的又一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