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Motors 宣布推出 DreamDrive,这是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的新基准。首创的平台将市场上最全面的传感器套件与最先进的驾驶员监控系统结合在一起,这是 Lucid Air 的第一版的所有标准配置。总体而言,DreamDrive 表示 Lucid 打算在其车辆中提供先进的辅助驾驶功能。

当 Lucid Air 的客户交付于 2021 年初开始时,纯电动豪华车将结合驾驶员监控系统和包括高分辨率 LiDAR 的传感器套件的组合,有望成为市场上首批采用的产品,可满足未来的需求技术作为标准设备。 DreamDrive 技术套件支持 19 种主要的安全,驾驶和停车辅助功能,这些功能将在生产开始后立即在 Lucid Air 上提供,另外 8 种功能预计将在以后通过空中(OTA)更新提供。还正在开发其他 DreamDrive 功能,以在特定条件下实现 3 级驾驶。

“我们开发的 Lucid DreamDrive 成为有史以来向消费者提供的最先进的 ADAS 之一,” Lucid Motors ADAS 和自动驾驶高级总监 Eugene Lee 博士说。通过优先考虑安全性和可更新性,DreamDrive 还为提供日益完善的驾驶员辅助功能奠定了基础。我们确保 Lucid DreamDrive 硬件和软件平台不仅提供全套的 2 级功能,而且还提供 3 级就绪,这意味着我们将能够在整个生命周期中通过无线方式快速添加功能,同时适配未来的 Lucid 车型。”

Lucid Air 将以 32 种传感器上市,其中包括最新的摄像头,雷达和超声传感器,以及放在汽车前部的远程高分辨率 LiDAR 。该多模式传感器套件中还包括一个车载驾驶员监视系统,该系统旨在与驾驶员共享相关信息,同时确保驾驶员对驾驶配置有必要的关注。与车辆的其他软件系统一样,升级将在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通过无线方式进行,其中包括新的 ADAS 功能和服务产品。

Lucid DreamDrive 还是第一个基于高速以太网环构建的 ADAS 系统,该高速环是 Lucid Air 先进电气架构的独特基石,另外还为转向,刹车,传感器等关键功能提供了完全冗余的平台。这包括冗余的独立电源和通信路径,故障操作执行器以及容错计算。

Lucid Motors 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 Peter Rawlinson 表示:“ Lucid Motors 专注于交付世界上最好的豪华车,其中包括所有可能由内部设计和开发的最先进的动力总成和安全系统。 “我们的客户希望这一理念能扩展到 Lucid Air 的 ADAS,为此,我们开发了一种高度先进的,面向未来的系统,将传感器和软件无与伦比地结合在一起。”

Lucid 与主要的商业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 DreamDrive 的同类最佳硬件系统,包括 Here,Continental 和 Bosch 。但是,将这些系统集成到 Lucid DreamDrive 中的工作完全在内部进行。

DreamDrive 提供的主要功能包括但不限于环视监控,盲点显示,交叉交通保护,交通标志识别,自动紧急制动,分散注意力或困倦驾驶员的警报。还包括全速公路辅助(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居中),交通驶离警报,大灯辅助,自主停车辅助,拉出控制和机动舒适制动。

Lucid Air 的量产版将于 2020 年 9 月 9 日在线披露。除了车辆的最终内部和外部设计之外,还将共享有关生产规格,可用配置和价格信息的新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