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的全电动 Citigo e iV 和 Superb iV 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驾驶员现在可以使用 Amazon Alexa 语音助手来远程启动或停止充电,并在舒适的家中检查汽车的剩余行驶里程。这些新功能是ŠKODAConnect 服务中大量升级的一部分,iV 所有者现在可以执行一系列操作来简化其电动汽车的充电和管理。

亮点之一是驾驶者现在可以在出发旅行之前检查其车辆的锂离子电池的充电水平,并且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仅使用语音能力就可以给其额外的充电,而无需进行实际干预。为使该功能正常工作,客户只需要确保已连接充电电缆并使用命令 “ Alexa,我想开始为我的ŠKODA 汽车充电” 。同样,“ Alexa,我的ŠKODA…” 命令可用于控制 Alexa 技能中添加的所有新功能。

其他值得注意的升级是,ŠKODAConnect Alexa Skill 现在可以在所有ŠKODAiV 型号上以四种语言(英语,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进行通信。此外,这些更新使驾驶员可以控制空调的水平,并可以选择在上车之前启动系统,以使其处于最佳的所需温度。

Amazon Alexa 设备为驾驶员提供了有关其汽车的各种其他数据和信息。这些措施包括检查剩余油位,当前停车位置,甚至获得车辆健康检查。健康检查会提供有关车辆当前状况的最新数据,以及是否建议进行任何维修(例如更换刹车片)。语音助手还可以帮助您建议门窗是否关闭,灯是否熄灭以及车辆是否被锁定。

要使用 Alexa,客户需要一个 Amazon 帐户和一个 Alexa 设备,通过该设备可以激活ŠKODAConnect Alexa 技能。然后,车主需要将此技能链接到他们的ŠKODAConnect 用户帐户。在配备ŠKODAConnect 并通过 SIM 卡进行移动互联网连接的所有ŠKODA 车型中,均可访问 iV 车辆以及传统汽油和柴油车型的车辆数据。

该技术更新将继续在其余ŠKODAiV 系列产品中推出,包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 Octavia iV 和 Octavia iV vRS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还将使用 Google HomeŠKODAConnect Action 将启动和停止充电以及控制空调的功能添加到所有 Google Home 设备中。这些功能将与 Alexa 设备完全相同,使用命令 “ Ok Google,与ŠKODAConnect 对话…” 来控制必要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