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正在经历变革,产品开发周期变得越来越短。为提升技术领先地位,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投资搭建了属于自己的人工智能(AI)超级计算机。该超级计算机由运用 NVIDIA InfiniBand 互连技术连接的 DGX 系统提供动力支持。位于法兰克福的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为全球各地的开发人员提供计算能力和存储功能。人工智能使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变得强大,令出行变得更加智能和安全,让无人驾驶可以在中期实现商业落地。

NVIDIA 企业计算部门负责人 Manuvir Das 表示:“ NVIDIA DGX 系统为低成本的企业级解决方案提供了易于部署的经济高效的企业就绪解决方案,为 Continental AI 等创新者提供了超级计算能力。 “ Continental 使用连接 InfiniBand 的 NVIDIA DGX POD 进行自动车辆培训,正在设计明天最智能的车辆以及将用于设计这些车辆的 IT 基础设施。”

大陆集团的超级计算机由 50 多个 NVIDIA DGX 系统构成,并与 NVIDIA Mellanox InfiniBand 网络相连。根据公开列出的 TOP500 超级计算机,它在汽车行业中排名第一。选择了一种混合方法,可以根据需要通过云解决方案扩展容量和存储。 “超级计算机是 IT 基础架构工程的杰作,” 大陆集团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部程序管理系统主管 Christian Schumacher 说。 “团队已精确计划了每个细节,以确保当今的完整性能和功能以及可扩展的将来扩展。”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利用人工智能使汽车能够做出决策、辅助驾驶员并最终实现自主驾驶。雷达和摄像头环境传感器可为车辆提供原始数据。智能系统会实时处理这些原始数据,创建车辆周围环境的综合模型(感知),制定相应的驾驶策略(规划)。最后,需要对车辆进行控制,使其执行规划的策略(行动)。但是,随着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传统的软件开发方法和机器学习方法已经达到了极限。深度学习和仿真已成为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的基本开发方法。

扩展能力是 NVIDIA DGX POD 概念背后的主要推动力之一。借助科技的力量,机器学习可以比任何人为控制下的学习学得更快、更好、更全面,并且随着每一步的演化,其潜在性能将呈指数级的增长。

这台超级计算机位于法兰克福的数据中心,之所以选择此处,是因为其靠近云服务提供商,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应用人工智能的环境,能够满足冷却系统、网络连接和供电方面的特定要求。计算机使用经认证的绿色能源供电,GPU 集群在设计上比 CPU 集群具有更高的能源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