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明斯特的德国初创公司 Electric Brands 宣布推出 eBussy,这是一款电动模块化轻型车,其设计有两个可变的电动底盘和 10 种不同的车身选项。计划于 2021 年下半年开始与 Heinsberg 的一家合同制造商进行批量生产。

Electric Brands 的 eBussy 来自一家名为 emobs GmbH 的公司。 eBussy 是该公司的第三个产品,其他两个是电动摩托车和踏板车。所示变型中最引人注目的可能是小型露营车,其外观让人联想到大众 Bulli,但 eBussy 还提供了厢式货车,带箱体的货车,平板式货车甚至小型公共汽车。越野和城市两个底盘有十种可能的车身。模块化电池选件使 eBussy 的行驶距离从 200 – 800 km 不等。轻型车的起价为 15800 欧元,但某些型号的价格几乎翻了一番。

驱动电池位于 3.65 米长的平台上,车身应该相对容易更换,就像乐高玩具一样。关于其作为运输工具的功能,Electric Brands 说,它的空重不带电池,负载和上部结构,重量仅为 450 – 600kg,但仍然可以承载 1000kg 的重量。作为载人工具,车辆最多可载四个人。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Electric Brands 正在推进雄心勃勃的计划:在生产的前五年中,将建造 15 万辆 eBussy 。为了加快市场启动,如上所述,该公司并未计划自己的工厂,而是在使用合同制造商。

在过去的几年中,诸如舍弗勒, Rinspeed 以及 ZF 或梅赛德斯与 Vision Urbanetic 等多家公司都推出了这种具有可互换车身的移动平台。尽管背景上有财务实力雄厚的公司,但这些概念都尚未将其用于批量生产。

尽管其他公司都对统一电动滑板系统上的可交换车身的想法表示怀疑,但 Electric Brands 具有决定性的区别:到目前为止,所有带有这种概念的概念都基于自动驾驶平台– eBussy 仍然需要人工驾驶。至少这是制造商避免自动驾驶技术障碍的方式。

该平台本身集成了对驾驶至关重要的技术,作为轻型车辆,技术数据几乎无法与大型概念研究的数据相提并论。两种可能的 eBussy 电动底盘类型,越野和城市驾驶,均配备 15 kW 的电驱动器,使 eBussy 的最高时速为 90 km / h 。该电池采用模块化设计,每个包装的容量为 1.25 kWh,因此根据应用情况,应该可以在机箱中安装 10 至 30 kWh 。最多 24 个电池组。电池来自三星 SDI 和三洋。续航里程在 200 至 800 公里之间,具体取决于重量和结构。车辆上的太阳能电池也将对此有所帮助。据该公司称,在阳光明媚的天气下,太阳能电池每天可产生高达 13 kWh 的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