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计划在 2025 年前逐步淘汰公共部门和公共交通车队的柴油车,作为加速向绿色交通过渡的努力的一部分。

首都政府本周宣布了一项 “禁止柴油” 倡议,旨在消除道路上排放量高的汽车,并用电动和氢动力汽车代替。

柴油车被认为是气候变化和粉尘污染的主要根源,占市政府,民政部门和城市附属公共组织使用车辆的 64.6%。柴油还占首都公共交通系统的 0.9%。

“我们希望由首尔市政府领导的’ 无柴油’ 计划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合适的消费和生产环保型汽车的生态系统,” 城市交通政策负责人黄博妍说。

新政策的重点是在未来五年内用环保的替代品代替公共车队中的柴油车和货车。

市政厅说,在目前公共部门使用的总共 5153 辆柴油汽车中,到 2025 年将有 3,586 辆汽车逐步被电动和氢动力汽车取代。

市政府还将与汽车制造商合作,以加快开发主要使用柴油车的消防车,救护车和清洁车的绿色模型。

7 月初,市政府禁止购买新的柴油车以供公众使用,并计划在将来仅购买环保型汽车。

还将从公共交通中去除柴油车辆,包括出租车,机场巴士和城市旅游巴士。官员说,该市已在 2015 年用压缩天然气公交车取代了所有柴油公交车,并计划在 2025 年之前推出约 4,000 辆电动和氢气公交车。

此外,该市将在绿色出行方面加强与私人组织的合作。政府力争到 2023 年用电动汽车取代 30%的社区公交车,并鼓励校车运营商和租车服务公司采用环保型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