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和 Aptiv PLC 的自动驾驶合资企业揭开了其正式名称和品牌标识: Motional 。该合资公司由全球最大的提供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现代汽车集团和业内最具创新性的技术提供商之一的 Aptiv 组成,成立于 2020 年 3 月,旨在推动全球性能最高的汽车的开发和商业化最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过去数十年来,Motional 一直以无人驾驶技术领先。 “我们的 DNA 是 Aptiv 在先进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与现代汽车在汽车制造和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的结合,具有独特的强大功能,使我们能够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Motional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Karl Iagnemma 说道。 “我们正在建设的东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新冠已经挑战了全球社会重新考虑交通运输的问题,政府和个人都希望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我们很高兴将无人驾驶技术安全舒适地引入日常生活。”

Motional 正在开发和商业化 SAE Level 4 车辆,执行所有驾驶任务的自动驾驶车辆。 Motional 将在 2020 年开始全面测试无人驾驶系统,其无人驾驶系统和支持技术将于 2022 年为 Robotaxi 提供商和车队运营商提供。

Motional 将两个词联系起来:运动和情感。 “运动” 代表了公司技术带来的无人驾驶汽车的运动,以及其数十年推动行业发展的经验。 “情绪化” 唤起了公司以人为本的方法,注重安全性和可靠性,最终使人安心。

Iagnemma 补充说:“我们是这个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在真实道路上与更多真实乘客互动的过程比其他任何人都多。我们的徽标是一个醒目的大胆商标,反映了我们将如何继续自信地领导该行业和交通运输的未来。”

Aptiv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克拉克(Kevin Clark)说:“ Motion 是一个强大的名字,它将向消费者表示他们乘坐的是对乘客,城市和环境安全的无人驾驶汽车。” “随着 Motional 致力于通过其可生产的自动驾驶系统来改变机动性,Aptiv 将通过我们先进的 ADAS 平台为自动驾驶汽车铺平道路,该平台可挽救当今的生命并建立对高度自动化汽车的信任。”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董事长钟义成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现代汽车集团一直为世界各地的人们的梦想提供动力。随着公司开创了安全,便捷和绿色运输的新纪元,Motional 代表了创新的下一个前沿领域。我们在汽车技术的最前沿拥有悠久的历史,并期待通过 Motional 延续这一传统。”

Motional 的总部设在波士顿,在匹兹堡,拉斯维加斯,圣莫尼卡,新加坡和汉城设有团队。最新的办事处汉城将成为关键技术中心和测试地点。 Motional 的团队正在迅速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