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制定了一项为期十年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强调了对巴黎气候协议目标的承诺,其主要重点是扩大电动出行。如今,具有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宝马和 MINI 品牌已经分别占全欧洲所有新注册车辆的 13.3%(来源:IHS Markit 2020 年 7 月新注册报告)。这相当于所有品牌平均份额的 1.5 倍。该公司预计,到 2021 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四分之一,到 2025 年将上升到三分之一,到 2030 年将上升到 50%。

宝马和 MINI 品牌的带有电动驱动系统的汽车现在在全球 74 个市场中提供,到 2019 年,电动汽车的销量超过 500,000 辆。到 2021 年底,这一数字可能会超过 100 万。尽管受到新冠大流行相关的限制,但宝马集团的汽车在 2020 年上半年的销量仍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到 2030 年在全球范围内将超过 700 万辆带电动驱动系统的车辆投入使用,其中三分之二是全电动车型。由于电动汽车的大规模发展,到 2030 年,宝马集团每行驶一公里所产生的汽车排放量将减少约 40%。

当前的攻势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铺平道路,该公司遵循 “选择权” 的方法,以考虑全球汽车市场上的客户需求和法律要求。 BMW X3 是首款配备高效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车型,包括 48 伏轻度混合动力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或全电动驱动系统。将来,将在一条生产线上建造更多带电动和传统驱动系统的系列车型。例如,下一代宝马 7 系豪华轿车将作为纯电动车型提供。此外,大批量的 BMW 5 和 BMW X1 系列不仅将与常规内燃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一起推向市场,还将与全电动驱动单元一起推向市场。

宝马集团通过创新的数字服务,为提高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的电动驾驶比例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旦车辆进入市区低排放区和类似的市区,BMW eDrive Zone 功能就会触发自动切换到纯电动操作模式。此外,BMW 积分全球奖励计划可奖励采用 BMW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本地无排放驾驶。

BMW Charging 和 MINI Charging 的产品和服务有助于在家中和外出时简单,舒适地充电。这些涵盖了各种不同的 Wallbox 类型,包括安装服务,购买绿色电力的个性化服务以及访问全球最大的公共充电站网络的信息,仅在欧洲就有 155,000 多个充电点。此外,宝马集团仅在德国就将其企业充电基础设施大幅扩展至约 4,100 个充电点。

展望未来,宝马集团正在开发一种可持续的可重复使用的电池芯材料循环系统。关键商品钴和锂仅来自符合生态和社会可持续性严格标准的供应商。总体而言,从今年开始,宝马集团在全球的所有生产地点都将获得 100%的绿色电力。该公司还将大幅提高新车中使用的二次材料的比例。将来,高压电池的进一步使用和回收。

宝马集团在本次对外公布的计划中,同时还提及了目前最新的新能源车款:宝马 i3 、宝马 i3s 、宝马 225xe Active Tourer 、宝马 545e xDrive Sedan 、宝马 X1 xDrive 25e 、宝马 X2 xDrive 25e 、宝马 X3 xDrive 30e 、宝马 X5 xDrive 45e 以及 MINI COOPER SE COUNTRYMAN ALL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