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Lucid Motors 正在基于其首款车型 Air Sedan Air 的平台设计一款电动 SUV 。正如 CEO Peter Rawlinson 解释的那样,原型车已经存在。 Rawlinson 告诉 Green Car Reports,Lucid SUV 的生产应在 2023 年初开始。 “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需要规模来发展业务,” Rawlinson 说。一旦实现产量规模,该公司还希望将重点放在较为便宜的车辆上。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 Lucid Motors 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的卡萨格兰德建造自己的第一家工厂。工厂建设的第一阶段投资超过 3 亿美元,计划于 2020 年底完成。 Lucid 计划于 9 月 9 日推出电动轿车,并计划于 2021 年初开始交付。首批车辆计划于 2021 年底抵达欧洲。

正如罗林森在采访中所说的那样,卡萨格兰德(Casa Grande)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第一批所谓的 “ Beta 2” 汽车可以开始生产,即非常接近批量生产。罗林森说:“从’ 一片污垢’ 到汽车从试点线起飞已经过去了八个月。”

该工厂在第一阶段仅生产 Air,但首席执行官表示将在第二阶段进行扩展以生产 SUV 。两种型号都应该能够在同一条线上组装。两种车辆的长度大致相同,并且可能共享许多组件,尤其是在驱动系统方面。

原则上,该设备从一开始就设计成适合将来的型号。 Rawlinson 说:“我们研究了可能要制造的所有产品,并从零开始设计了油漆车间,以适应这种情况。” 这也适用于车身修理厂和装配厂 “在未来七八年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