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移动充电服务正式上线,车主在电量耗尽需要紧急充电时可拨打 400 客服热线,系统会派遣服务用车为车主指定的车辆充电。据悉,这项充电服务将在 60 分钟内完成,全国统一收费 295 元/10 度电,约合 1 度电 30 元人民币,超出 10 度电后,每增加 1 度则多收 5 元钱。

实际上,人家卖的是 “紧急充电服务”,而不是单纯的 “卖电” 。在实际用车过程中,这一项服务并不会经常用到,而是当车主需要紧急用电,如半路上车辆电量耗尽时的救援服务。

目前在新疆、内蒙古、西藏、青海和甘肃暂不支持该项服务,其他地区的车主都可以享受到这项服务。

比亚迪并不是第一家推出该项服务的车企,此前,蔚来汽车就推出了 NIO Power 便捷加电服务,其收费标准为 380 元/次,车主可通过 “蔚来加电” 小程序点击 “立即呼叫” 进行下单,且加电服务不局限于蔚来汽车,凡是带有国标直流快充口的纯电动车均可享受这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