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的一家专门从事氢气生产,存储和推进的技术公司 Hyperion 推出了 Hyperion XP-1 氢燃料电池超级跑车,这是是 200 多位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对氢技术进行近 10 年的开发,测试和研究的结晶。

“XP-1 的部分设计目的是作为大众的教育产品。长期以来,航空航天工程师一直了解氢是宇宙中最丰富,最轻的元素的优势,现在,有了这种车辆,消费者将体验到其非凡的价值主张。” Hyperion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成员 Angelo Kafantaris 说。 “这仅仅是用氢作为储能介质可以实现的起点。这种燃料的潜力是无限的,它将彻底改变能源部门。”

XP-1 的氢燃料电池通过强大的电机为所有四个车轮提供电能。由于 XP-1 具有近乎瞬时的功率输出和轻巧的设计,它能够在 2.2 秒内达到 0-60 mph 的时速,最高时速超过 220 mph 。据该公司称,其电动机将产生超过 1,000 马力的功率。

由于这种零排放系统还消除了对重型电池的需求,因此与传统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相比,加速,制动,操纵和动力总成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XP-1 的氢气存储系统不受极端温度的影响,从而使车辆在长时间的行驶中(无论是在街道上还是在赛道上)都能始终如一且可靠地提供最佳性能。与需要不间断保持温度的电池电动车相比,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优势。超级跑车还利用主动的空气动力学结构来包裹车辆的每一侧,以改善高速行驶时的转弯状况。此外,这些元素还可以兼作太阳能电池板,可以顺着太阳轨迹运动。

在内部,XP-1 采用了很多高科技。不幸的是,该公司的视频只给了我们一瞥的感觉。我们只能看到汽车内部配有一个超大尺寸的弧形屏幕,可在中央控制台上使用触摸手势控制技术。乘员通过环绕的玻璃天窗可以全面看到外部世界。

Hyperion 的 XP-1 利用了世界上一些最先进的技术,其中包括源自一些世界领先的航空,工程公司以及包括 NASA 在内的太空机构的技术。 Hyperion 开发了 NASA 率先用于商业应用(例如 XP-1)的航天技术。这些技术包括先进的氢气系统,发电技术和高性能材料。

Hyperion XP-1 将于 2022 年开始在美国生产。该公司的产量上限为 300 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