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汽车激光雷达技术领导者 Luminar 宣布,已与 Gores Metropoulos,Inc. 达成最终合并协议,后者是由 Alec Gores 和 Metropoulos&Co. 的 Dean Metropoulos 的子公司于 1987 年成立的全球投资公司。交易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将保留 Luminar Technologies,Inc. 的名称,并在新的股票代码下在纳斯达克上市。符号 “ LAZR” 。

Luminar 由首席执行官 Austin Russell 于 2012 年成立,是领先的自动驾驶汽车和 LiDAR 技术公司,致力于消费汽车和卡车运输。 Luminar 与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商中的七家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将推动引入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和下一代安全系统。 Luminar 拥有超过 350 名员工,已经从芯片级别构建了新型的 LiDAR,并在所有核心组件上取得了突破。

Luminar 创造了唯一一款满足 3 级至 5 级自动驾驶汽车严格的性能,安全性和成本要求的 LiDAR 传感器。将这种先进的硬件与 Luminar 的定制开发的软件堆栈集成在一起,即可提供交钥匙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加速在汽车制造商中的广泛采用。

从 2022 年开始,Luminar 的硬件和软件将集成到沃尔沃的全球汽车平台中,这是其下一代消费汽车的基础。同时,Luminar 的技术还将为车辆安全树立新的标杆,超越具有主动安全功能的当今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ADAS)。

Luminar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ustin Russell 表示:“这一里程碑不仅对我们至关重要,对整个汽车行业也至关重要。” “八年前,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大多数人认为这在技术上或商业上都没有可行的解决方案。我们不懈地努力,从头开始构建技术来解决它,并与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直接合作,向世界展示了一切可能。今天,我们通过与 Gores Metropoulos 建立新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的下一个行业跃进。该团队在技术和汽车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并分享我们对 Luminar 推动的安全自动驾驶未来的愿景。”

Gores Metropoulos 首席执行官 Alec Gores 表示:“ Luminar 代表了难得的机会,投资于汽车和卡车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我们很高兴与像奥斯丁这样有远见的创始人合作,从零开始开发了唯一的激光雷达技术,该技术可以满足最严格的 OEM 规格安全性和性能要求。 Luminar 处于主导自动驾驶领域的有利位置,我们期待着共同塑造汽车运输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