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 是大众汽车首款全电动 SUV 。它的外观设计清楚地表明了新时代的来临:它结合了强大的设计风格,流畅的有机形式和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

借助 ID.4,大众汽车正在通过全电动汽车在全球最大的细分市场,紧凑级 SUV 类中扩展其产品。该汽车将来会在欧洲,中国以及后来在美国制造和销售。大众汽车集团的设计主管克劳斯·齐乔拉(Klaus Zyciora)与他的团队一起设计了这辆车。

Zyciora 说:“ ID.4 代表了电气设计的发展。” “其外观设计干净,流畅,功能强大。它以一种新的方式显得强大而自信。这主要是由于我们 ID 家族的无缝,空气动力学风格。我们已将 ID.4 首次转移到 SUV 细分市场。这意味着柔和的过渡与清晰的分离边缘交替出现。设计看起来像是被风本身塑造的。同时,ID.4 的现代外观可以通过特征性的前大灯和它们之间的标志性灯光看到。”

好的设计也总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在电动汽车中,阻力是续驶里程的关键因素。大众汽车设计负责人解释说:“ ID.4 的电气设计发展也意味着我们非常关注空气动力学。” ID.4 具有出色的 0.28 阻力系数。对此最重要的因素是车身和乘客车厢的流动基本形状,该形状明显向后拉。许多精确执行的细节对此进行了补充。例如,尾灯簇的主体与大型车顶扰流板一起确保了空气流的分离。

作为 “ Transform 2025+” 战略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品牌将在 2024 年之前在电动汽车上投资 110 亿欧元。 ID.4 是大众汽车首款全电动 SUV,是基于新型模块化电动驱动器的第二款车型 ID.3 02 之后的矩阵(MEB)平台,该平台仅适用于电动驱动系统,并由于电动驱动器的紧凑设计而提供了非常宽敞的内部空间。得益于 0.28 的低阻力系数和可扩展的电池系统,ID.4 可以实现超过 500 公里的续航里程(根据 WLTP 标准)。

新款 SUV 最初将配备后轮驱动,随后将推出电动全轮驱动版本。高压电池位于三明治式设计的车身底部,可为驱动动力学以及极好的平衡车轴载荷分配创造最佳的低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