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大众 ID.3 创下了首个续航里程记录: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就覆盖了从茨维考到沙夫豪森(瑞士)的 531 公里。正式而言,该型号的续航里程可达 420 公里(WLTP),增加了 26%。该车是在 Zwickau 电动汽车工厂生产的 ID.3 1st Pro Performance,配备 58 kWh 电池。通往瑞士的路线完全由公共道路和高速公路组成,途经拜罗伊特和乌尔姆等城市。创纪录的汽车是由瑞士人 “超级霸王” 费利克斯·埃戈尔夫(Felix Egolf)驾驶的。

Egolf 到达沙夫豪森后说:“这辆车拥有一切,它紧凑但宽敞,具有凉爽,近乎未来的设计和低阻力系数。” 尽管打破纪录的续航不能与日常使用完全相提并论,但它仍是 ID 3 日常实用性的基础。大众萨克森公司技术与物流总经理 Reinhard de Vries 表示:“凭借其高电压电池,高效的动力传动系统和快速充电能力,即使长途旅行也不成问题。” “对于 Zwickau 的团队和整个 ID 来说,这也是一个强烈的信息。”

创纪录的旅程中有 44%是在高速公路上,有 56%是在乡村道路上。平均速度为 56 km / h 。 Felix Egolf 在大约九小时内完成了从茨维考到沙夫豪森的旅程。刷新纪录的车辆是锰灰色 ID.3 1st Pro Performance 01 ,配备 58 kWh 电池和 204 PS 。

ID.3 是在茨维考电动汽车工厂生产的,是大众全电动 ID 的第一个成员。萨克森州的工厂在向电动汽车的系统转换中起着关键作用:这是一个大型汽车制造厂首次完全转换为电动汽车工厂,投资额约为 12 亿欧元。所有转换工作将在今年如期完成。 2021 年,作为电动汽车工厂的第一个全面投产年份,基于模块化电驱动矩阵(MEB)的约 30 万辆电动汽车将离开 Zwickau 工厂。因此,该工厂将成为欧洲最大,效率最高的电动汽车工厂,并成为大众汽车全球生产网络转型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