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推出其全新的 Enyaq iV,斯柯达正在实施其电动出行策略的下一个计划,并且坚决执行到位。全电动 SUV 是斯柯达的首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 MEB 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的车型。

ŠkodaEnyaq iV 提供后轮或全轮驱动,拥有非常适合日常使用的行驶里程,在 WLTP 循环中可达 510 公里,车身宽大,宽敞性十足。Škoda 继续开发其情感设计语言,为此,新款 SUV 拥有全新的内饰概念,提供了 Design Selections(设计选择)。特别的亮点是独家的 Enyaq iV 创始人版,限量发行 1,895 台,以纪念公司 125 周年。

斯柯达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ThomasSchäfer 说:“ Enyaq iV 的推出预示了斯柯达汽车新时代的开始。这是我们的第一款基于 MEB 平台的全电动汽车。通过发布此车型,我们达到了 E-Mobility Simply Smart 的目标,具有远距离,快速充电,操作简便和价格合理的特点。 Enyaq iV 在斯柯达的心脏地带 MladáBoleslav 生产,这使我们的主要工厂成为德国以外欧洲唯一基于 MEB 平台的车辆的生产设施。这充分证明了Škoda 的专业知识,我要感谢 ENYAQ iV 的整个团队。这是一辆很棒的车,我为团队感到非常自豪。”

在新的ŠkodaEnyaq iV 全球首发之后,许多国家开始预订基本型号和相关配置车型。独家且配备特别广泛的 Founders Edition 限量发行 1895 个,向该公司的成功历史以及 125 年前 VáclavLaurin 和 VáclavKlement 的创立致敬。装饰多功能皮革方向盘,由捷克水晶制造商宝仕奥莎(Preciosa)生产的 Founders Edition 徽章将显示该型号的编号,从而确认它的特殊性。独家的 Enyaq iV Founders Edition 将于 2021 年春季交付。

Founders Edition 和 Enyaq RS iV 配备了 Crystal Face,作为标准配置,它包括一个精美的照明散热器格栅。对于 Eny​​aq 80 iV 和 Enyaq 80x iV,它是可选件。 Enyaq iV 晶莹剔透的正面由 130 个 LED 照明–这是ŠkodaVision iV 概念研究中已经看到的设计亮点。 Founders Edition 提供两种发动机/电池变体和两种颜色。它还配备 21 英寸合金,运动型前后围裙以及采用可持续鞣制皮革制成的 ecoSuite Design Selection 。

Enyaq iV 拥有全新的驱动概念,它利用了大众汽车集团的 MEB 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必须提供的可能性。 MEB 由所谓的滑板平台组成,该滑板平台将电池合并到地板中以节省空间。三种电池尺寸,五种功率输出,范围从 109 到 225 kW,后轮或全轮驱动,可满足许多不同的要求和用途。 Enyaq iV 在 WLTP 循环中的续航里程可达 510 公里,是理想的日常伴侣。此外,它可以拖曳重达 1400 公斤(坡度为 8%)或 1200 公斤(坡度为 12%)的拖车。

Enyaq iV 的设计语言富有情感,功能强大且充满活力。新款 SUV 具有完美的比例和非凡的宽敞性。尽管其长度比ŠkodaOctavia 短,但它提供的内部空间与ŠkodaKodiaq 类似。作为选装配置,带照明的 Crystal Face(带有动画的 “离开/离开家” 功能)和全 LED Matrix 大灯装饰着醒目的Škoda 大型格栅。完整的 LED 尾灯包括动态指示器,还具有动画的 “进/出门” 功能。

新的设计选择取代了经典的装饰水平,并为室内设置了新的标准。Škoda 材料概念设计师将每一个 Design Selection 组合在一起,提供具有卓越手感的雅致内饰,并采用天然,可持续加工和回收的材料。全新,更清晰的可用选择结构,十个主题套餐以及一些单独的选项,使您可以快速,轻松地自定义车辆以满足车主的口味。

Enyaq iV 的中央屏幕为 13 英寸,比其他任何斯柯达屏幕都要大。更重要的是,全新的 SUV 始终在线且巧妙连接。电池充电和室内空调可通过ŠkodaConnect 应用程序方便地进行远程控制。新的辅助系统包括 Travel Assist(现在具有更多功能)以及经过远程控制。

Škoda 开发了电动汽车专用的 Simply Clever 解决方案,例如用于充电电缆的清洁器,用于充电插座的保护盖以及位于行李箱地板下的用于充电电缆的隔间。新的中控台分两层布置,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MyŠkodaPowerpass 可确保车主只需使用一张卡就可以在欧盟的大多数充电点轻松便捷地为车辆充电。此外,Škoda 还参与在整个欧洲建立 Ionity 快速充电网络。该品牌提供三种版本的ŠkodaiV 壁装盒,可在家中充电。业主也可以使用快速充电电缆在快速充电站为其ŠkodaEnyaq iV 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