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汽车通过配备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牧马人 4xe 扩大了其电动车型的布局,该车型将于 2021 年初在欧洲,中国和美国上市。

电池安装在后座下方,根据官方数据,该电池由 96 个 NMC 电池组成。能源含量为 17 千瓦时,纯电的最大续驶里程应为 40 公里。但是,这个临时数字是在经过严格的美国认证后确定的;在 WLTP 中,电气续航里程可能会更高。

为配合插电式混合动力牧马人 4xe 的发布,该公司将在加利福尼亚和犹他州的部分步道上安装太阳能充电站。驾驶员将能够在大约 2 个小时内为 Wrangler 4xe 充满电。

动力部分,牧马人 4xe 由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台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驱动,综合功率为 381 马力,峰值扭矩为 637 牛·米,该车纯电续航模式下的里程为约为 40 公里。传动为 ZF 8AT 变速箱,一台电机被安置在变速箱前端替代变矩器。官方称新车在 6 秒内即可从静止加速至 96km/h 。

该车采用容量为 17kWh 的液冷镍锰钴电池组,位置在第二排座椅下方,可使用 240V 壁挂式家用充电器。在刹车时,电机可产生最大 0.25g 的可用再生制动力;而在四驱啮合时,四个车轮均可实现动能回收。

牧马人 4xe 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混动、纯电动、 eSave 。在混合动力模式下,该车优先使用电机驱动,发动机为辅助;在纯电动模式下,该车原则上只采用电机驱动,但在有动力需要时发动机仍将加入工作;在 eSave 模式下,该车有省电和充电两种状态可选,发动机优先工作,以此保存电量。在电量低于标准值时,该车无论在何种驾驶模式下都会自动切换到混动模式。

未来几年,吉普还将为每种车型提供电动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