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了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尼古拉将利用通用汽车的 Ultium 电池系统和 Hydrotec 燃料电池技术,这是通用汽车的关键商业化里程碑。

 

尼古拉将以新发行的 20 亿美元普通股换取实物服务,并获得通用汽车全球经安全性测试和验证的零部件。通用汽车将从现在开始到 2025 年 6 月结束,分阶段执行锁定条款。通用汽车将对 Nikola Badger 电池电动和燃料电池版本进行设计,认证,验证和生产。

“尼古拉是世界上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通用汽车公司是全球顶尖的工程和制造公司之一。您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梦想了。” 尼古拉(Nikola)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 Trevor Milton 说。 “通过联合起来,我们可以访问我们所有程序的经过验证的零件,通用汽车的 Ultium 电池技术以及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燃料电池资产技术,马上准备投入生产。”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说:“与行业领先的颠覆者尼古拉(Nikola)的这一战略伙伴关系,将继续扩大通用汽车全新的 Ultium 电池和 Hydrotec 燃料电池系统的广泛部署。” “我们正在扩大在多个大批量电动汽车领域的业务,同时扩大规模以降低电池和燃料电池成本并提高盈利能力。此外,将通用汽车的电气化技术解决方案应用于重型商用车是实现我们对零排放未来的愿景的又一重要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