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方向盘并非易事,但在科技方面,来自芬兰的一些技术工程师却希望与众不同。这就是全新的 Origo 方向盘概念设计,这是一个由芬兰汽车财团开发的革命性项目,其中包括 Canatu,Siili Auto,TactoTek,Rightware 和 Northern Works 等公司的人才。

作为多模式车载交互和智能信息显示(MIVI)项目的一部分,Origo 方向盘刚刚以 “杰出的设计质量” 获得了 2021 年德国设计奖。该项目被选为 “优秀产品设计–人机界面” 类别的优胜者。德国设计奖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设计竞赛之一,国际评审团只认可那些真正代表着对德国和国际设计界的开创性贡献的项目。

那么 Origo 方向盘概念带来了什么创新呢?首先,它旨在最大程度地减少驾驶员分心,并使交互更加直观。在方向盘的透明三维触摸表面,允许驾驶者在任何时候都能手握方向盘,同时能够使用所有车辆的功能。

Canatu Oy 首席执行官 Juha Kokkonen 表示:“有了新的 Origo 方向盘,驾驶员就可以完全通过拇指来管理所有关键功能,而不必放开方向盘,从而减少了干扰,并提高了安全性。” “通过使移动设备交互模式来自动适应驾驶员控制,这支芬兰公司的团队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可提供便利,时尚和安全。”

Origo 方向盘还配有一个宽屏,可在任何时候仅显示相关信息,以避免过度刺激。 “我们的生活变得杂乱无章,选择过多,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方向盘概念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信息,并将功能和控制减少到最低限度,” Northern Works 首席设计师 Miika Heikkinen 补充说。

这个项目的挑战是使它看起来很熟悉,每当推出革命性产品时,它总是可以帮助消费者克服对新产品的恐惧。根据芬兰这个财团技术联盟的说法,“最终的 Origo 设计将物理控件与数字 UI 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创造了一种直观,令人兴奋的用户体验,这与以前在汽车上所见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