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最终生产出更便宜的汽车,需要一种新的电池外形尺寸。特斯拉的目标是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到来,而 “电池日” 则是向世界展示其技术的方式。

为了实现其使命,与今天相比,汽车电池产量需要增长 100 倍。就电网电池而言,需要增长 1600 倍以上。特斯拉计划通过多个项目来实现这一目标,包括更多的超级工厂和更多的可负担电池,这将带来更多可负担汽车,也就是减低消费者的购买门槛。

电动汽车最终必须是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的。首先,计划是将每千瓦时的电池成本降低一半。特斯拉已经将电池系数从 18650 提升至 2170,从而带来 50%的能量增加。因此,更大的外形尺寸至关重要,而成本却更低。但是,还有更多需要考虑的问题以及许多挑战,包括散热问题和充电问题。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寻找电池尺寸,外形尺寸和成本方面的最佳选择,同时牢记对续航里程和性能的影响。最终产品是台式电池生产。它增加了 5 倍的能量,16%的续航里程和 6 倍的功率。它将使每千瓦时美元的电池成本降低 14%。

特斯拉自己设计的无极耳电池 48 毫米直径,80 毫米高。新的 “4680 电池” 将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来达到 1 千兆瓦的产能,但特斯拉正在考虑提高到每年 2 千兆瓦。

这种高镍电池要到 2022 年才能实现大规模生产,目前特斯拉依旧要增加松下、 LG 、宁德时代的采购。在新的电池包设计中,用更好的方式粘合,使得结构更加紧凑。电池与车身更好的结合,可以减重 10%,可能能带来 14% 的续航增加。这一环节可以降低成本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