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发布了 ID.4,这是它的第一款全电动 SUV,可产生零局部排放,并且具有碳中和平衡功能。它将进入紧凑型 SUV 级全球最大的细分市场。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 RalfBrandstätter 表示:“ ID.4 是一款令人激动的全方位产品,其高效的电力驱动,宽敞的空间,现代化的辅助系统和强大的设计将给许多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为首款全球电动汽车,其基于大众的模块化电驱动矩阵平台,该平台专为全球电动汽车而开发。因此,大众汽车再次在大批量市场上展示其在创新,技术和质量方面的领导地位。”

SUV 在越来越多的客户中非常受欢迎。它们具有良好的视野,安全性和舒适性,是美国和中国最受欢迎的汽车细分市场。在欧洲和德国,市场份额也在不断上升,尤其是紧凑型车型正在蓬勃发展。借助 ID.4,大众汽车首次提供了全电动 SUV 。它提供了空间,灵活性以及客户对 SUV 欣赏的所有好处。

ID.4 可以通过运动但又轻松又舒适的方式来驱动。该电池可存储高达 77 kWh 的能量(净值),并且续航里程可达 520 km(WLTP)。它安装在乘客舱下方,可确保重心较低。位于后桥的电动马达产生 150 kW(204 PS),足以在 8.5 秒内从 0 加速到 100 km / h,并提供 160 km / h 的最高速度。得益于后轮驱动器的强劲抓地力和 21 厘米的离地间隙,E-SUV 在平缓的越野地形上也表现出色。

ID.4 的外观具有运动感,具有超现代的外观。其清晰,流畅的设计灵感来自大自然,确保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阻力系数为 0.28 。基本版本已经配备了几乎完全装有发光二极管的前照灯,而尾灯组已经完全配备了这项技术。

作为最高级的版本,交互式 IQ.Light LED 矩阵大灯更加先进:它们通过旋转透镜模块欢迎驾驶员,并产生智能控制的远光灯。这些头灯已与新的 3D LED 尾灯组配对。它们的尾灯特别均匀,并以强烈的红色点亮。直径高达 21 英寸的大车轮突出了车辆的特征。

长度为 4.58 米的 ID.4 使用大众汽车的模块化电驱动矩阵(MEB)架构。它以全新的方式为乘员和技术分配空间,以方便乘客。汽车内部可用的空间在下一类的传统 SUV 级别上。颜色和材料具有现代感,同时也很居家。根据后排座椅靠背的位置,行李箱的容量为 543 至 1,575 升。 ID.4 的设备包括电动行李箱盖,车顶栏杆和牵引托架。

E-SUV 的操作概念不依赖于物理按钮和开关。它基于两个显示器(其中一个对角线尺寸最大为 12 英寸,并具有触摸功能)以及 “ Hello ID” 自然的语音控制。可以选择使用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以将许多显示与现实融合在一起,例如,导航箭头指示驾驶员要关闭,将其投射在恰好正确的车道上。

Discover Pro 导航系统将 We Connect Start 在线服务带到了船上。 IQ.Drive 辅助系统使驾驶体验更加放松,这尤其适用于 Travel Assist 。 ID.4 中的软件和硬件被设计为全新架构的一部分,使客户可以在购买后将更新下载到汽车上。 ID.4 可以在大约 30 分钟的直流快速充电站中用直流电充电,以获得 320 公里电量。

同时,大众汽车正在围绕 ID 建立可持续的电动交通生态系统。继紧凑型 ID.3 之后,ID.4 SUV 是第二款全电动车型。将来,大众汽车将与 ID.4 竞争在全球蓬勃发展的紧凑型 SUV 领域。

ID.4 将逐步成为大众的主力电动汽车之一,并计划不仅在欧洲,而且在中国以及美国生产和销售。总体而言,作为 Transform 2025+战略的一部分,到 2024 年,大众汽车品牌将在电动汽车上投资 110 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