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公司正在与仁川国际机场公司(IIAC),现代工程建设公司和 KT 公司合作,以加快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发展,并共同进行试飞。随着 9 月 18 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四方将致力于在 2028 年之前实现 UAM 的商业化。

2020 年 6 月,韩国政府宣布了《韩国 UAM 路线图》,概述了 UAM 商业化所需的步骤。现代汽车及其合作伙伴将与包括 “韩国 UAM 挑战” 在内的路线图保持一致,这是一项公私合营的示范项目,为共同研究 UAM 的垂直机场,机场的建设和运营提供了基础。

现代将推动 UAM 业务的发展并确保业务案例的安全,而 IIAC 将致力于建立基础设施并研究将 UAM 用作机场班车的可行性。现代建筑将利用其专业知识建造垂直码头以及将 UAM 连接到其他公共交通的运输枢纽。韩国电信将建立通信基础设施,并为 UAM 提供作为移动服务的业务案例。四方将在开发过程中共享必要的信息,并共同进行试飞。

现代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城市空中交通部门主管 Saiiwon Shin 说:“这种伙伴关系的广度和深度表明了建立一个综合的 UAM 生态系统以服务于首尔这样的大城市所需要的东西。建立强大的基础架构和业务模型与开发创新的 UAM 车辆一样重要。这种伙伴关系体现了现代致力于通过迎接将彻底改变交通方式的城市空中交通的新时代,促进人类进步的承诺。”

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现代汽车揭示了其对城市机动性的创新愿景以及首款配备 eVTOL 的概念性城市空中机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