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基于其 LEAF 电动车开发了一种名为 Re-Leaf 的概念车,用于移动应急电源。由于更高的离地间隙和其他修改,这款车子可以更轻松地进入灾区。

Re-Leaf 经过了广泛的修改,可以进入灾区并为应急物资和灾后重建提供电力。为了在铺有瓦砾的道路上取得进展,在加强了车身底部的情况下,拥有了 70 至 225 mm 的额外离地间隙。安装了 BF Goodrich 生产的 17 英寸全地形轮胎,车轮拱罩适应了越野轮胎和更宽的轮胎。

Re-Leaf 使用量产模型的双向充电功能。外部安装的防水插座以及行李箱中的 230 伏插座可将电气设备直接连接至车辆的电池。使用移动应急电源,即使在公共电源出现故障后,医疗设备,通信媒体,照明和其他设备仍可以运行。

在内部,后排座椅已被拆除,地板被平整以创造更多的储物空间,前排座椅后方还有一个隔板,用于新建的货物区域。在目标区域,应该有可能从行李箱中拉出量身定制的步行桌,该步行桌的 32 英寸屏幕将用作控制和通讯中心。

加利福尼亚州目前正处于灾难性森林大火中,无数次电网中断的痛苦之中,日产强调了一个事实,自然灾害是造成电力中断的最大原因。在上个月,来自地震多发日本的另外两家公司提出了在这种情况下应急电源救援的概念,所以这在未来是个可行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