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早些时候,ZeroAvia 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架由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商用飞机的飞行。完成的地点是在英国克兰菲尔德的 ZeroAvia 研究与开发实验室。去年,该公司从字面上说才刚刚起步,在北加州开展工作,并建造其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的第一次迭代。此后,他们将总部迁至英格兰的拉夫堡,并扩大了在美国,日本,中国和韩国的办事处。

ZeroAvia 是一家氢动力总成公司,他们与现有的航空制造商和航空运营商合作,提供零排放,低成本的动力总成选择。他们设计氢动力总成以无缝地装配到现有飞机中,他们不是飞机制造商。因此,现有飞机制造商实际上是 ZeroAvia 的合作伙伴,而不是其竞争对手。

这种方法使 ZeroAvia 可以专注于为航空脱碳提供动力。已经有足够的飞机制造商制造坚固,高效的机身,并将能够接受 ZeroAvia 的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通过使用现有飞机,ZeroAvia 可以更快地实现零排放商业飞行,而所需成本仅为设计一架全新飞机的一小部分。

本周飞行中使用的飞机是派珀 M 级六座飞机。它完成了滑行,起飞,全模式巡回飞行和着陆,没有任何问题。这款经过改装的派珀 M 级飞机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氢动力飞机。该公司最初的目标是将 500 英里范围内的 10-20 座飞机改装之后用于商业旅客运输,包裹运送,农业等领域。但是,他们认为最终无需任何新的基础科学,氢动力飞机将与当前化石燃料飞机的飞行距离和有效载荷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