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国际地位的汽车供应商 HELLA 正在将其前置摄像头软件的业务以及在测试和验证领域的相关活动出售给大众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Car.Software Org 。

两家公司现已签署了相应的协议。如果成功完成交易,预计该交易将产生约 1 亿欧元(1.17 亿美元)的超常收入。在出售过程中,约有一半的 HELLA Aglaia 员工将被调任到大众汽车于年初成立的 Car.Software Org,作为软件开发的跨品牌部门。该交易仍需获得相关反托拉斯当局的批准,预计将于 2021 年第一季度完成。

HELLA 首席执行官 Rolf Breidenbach 博士说:“前置摄像头软件业务的退出是基于严格的产品组合管理。这是基于我们技术领先,市场领先以及某些财务关键指标得到履行的战略基石。” “如果我们不能用一种产品可持续地达到这三个标准之一,我们将不会继续从事相应的业务活动。为了长期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将不得不在以下领域进行大量投资:前置摄像头软件加上较高的创业风险。因此,我们很高兴在大众汽车公司找到强大的合作伙伴,并将继续战略性地开展这些活动。”

“通过收购 HELLA 的相机软件业务领域以及相关的图像处理专业知识,我们将继续在未来内部开发关键软件组件的策略。这样,我们将促进该领域的能力发展 Car.Software Org 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并巩固了我们在开发安全和创新驾驶功能方面的地位。” Car.Software Org 首席执行官 Dirk Hilgenberg 说道。

HELLA Aglaia 在能源管理,照明控制和人员感应领域的其他业务活动不受此次销售的影响。 Rolf Breidenbach 博士强调:“我们将继续对未来的汽车主题进行持续投资,例如电动汽车,自动驾驶,软件和数字化。”

借助以 HELLA Aglaia 为基地的新成立的 Global Software House,例如 HELLA 正在进一步扩展其全球软件能力。同时,海拉继续投资于辅助和自动驾驶的重要关键部件。这些尤其包括雷达传感器技术和转向电子学领域,在这些领域中,HELLA 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