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具体分为四点内容:

一要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

二要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快充为主的高速公路和城乡公共充电网络,对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

三要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

四要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

《规划》的落地对恒大汽车是一个巨大的利好,特别是强调 “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加强国际合作” 等政策导向,均是恒大汽车的优势所在。以车用操作系统为例,恒大正与百度等科技巨头进行合作研发;

动力电池方面,恒大引进了国际顶尖科学家、韩国 SK 电池研究院原院长李浚秀及其团队,其新建智能制造基地生产的电池,在明年下半年即可达世界领先水平;

充电桩方面,恒大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 “国网恒大”,目前恒大全国 1000 多个社区中已有 700 多个社区运营智慧充电业务,覆盖 200 多万业主;

而国际合作方面,恒大更是把资源整合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已在整车制造、 3.0 底盘架构、三合一动力总成等关键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并与四大全球工程技术龙头、 15 位国际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前 110 大零部件龙头汽车战略合作,充分保证恒驰产品的一流品质。